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2019年三季度业绩综述:养殖业景气度高,带动行业业绩整体上行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9-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林牧渔行业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增。2019年前三季度,农林牧渔行业实现营业收入3776.46亿元,同比增长11.2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8.20亿元,同比增长69.96%。其中2019年Q3,农林牧渔行业实现营业总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10.28亿元和146.59亿元,分别同比+12.74%和+56.76%。

生猪养殖: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翻倍。2019年前三季度,生猪养殖板块实现营业总收入666.76亿元,同比增长20.5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01亿元,同比增加99.10%。2019Q3,生猪存栏继续环比大幅下滑,猪价持续走高并创新历史新高,生猪养殖板块实现营业总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8.51亿元和65.82亿元,分别环比增长8.29%和199.47%。

畜禽养殖:前三季度业绩暴涨。2019年前三季度,畜禽养殖板块实现营业总收入237.97亿元,同比增长38.0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16亿元,同比增长1984.96%。从单季度数据来看,各大企业Q2净利润同比暴增,Q3同样有明显增幅。2019Q3,圣农发展、仙坛股份、益生股份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24.24%、456.21%、217.93%。主要原因是猪价高涨,消费需求转向鸡肉消费,鸡肉价格同步上涨。

饲料板块:前三季度净利润大涨五成。2019年前三季度,饲料板块实现营业总收入1638.02亿元,同比增长8.3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09亿元,同比+55.94%。头部企业新希望和海大集团营收分别同比增长12.04%和15.18%;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11.73%和11.13%。

动物保健板块:前三季度业绩下滑。2019年前三季度,动物保健板块实现营业总收入76.09亿元,同比增长-5.8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0亿元,同比增长-34.07%,主要原因是生猪存栏量的大幅下滑。

种业板块: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减。2019年前三季度,种业板块实现营业总收入84.08亿元,同比增长37.0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3亿元,同比增长-1076.99%,净利润大减。

投资策略:维持对行业的推荐评级。农林牧渔行业前三季度业绩增速分化明显,养殖产业链表现优秀。展望明年,猪肉价格将维持高位运行,养殖产业链持续受益。总体看来,养殖股虽已有较大涨幅但仍有一定上涨空间;饲料和疫苗板块相对涨幅较少,持续受益于补栏加速;白糖方面则中长期受益于糖周期上行,有望开启慢涨行情。建议关注个股如温氏股份、牧原股份、新希望、益生股份、圣农发展、海大集团、大北农、中牧股份、金河生物、生物股份、普莱柯、中粮糖业、粤桂股份等。

风险提示:猪瘟疫情加剧、生物防护成本提高、疫苗研发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粤桂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