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百集团关于武汉国资与永辉超市签署合作备忘录公告点评:大股东与永辉签署合作备忘录,盈利能力有望改善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孙路 2019-1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第一大股东武汉国资与永辉超市签署《合作备忘录》公司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武汉国资与永辉超市( 601933.SH)应国家发改委要求,就公司实控人、公司治理、经营管理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达成了全方位共识,并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承诺推动公司经营管理改革,改善盈利能力双方在合作备忘录中承诺将进一步推进公司管理层市场化改革,未来

公司董事长将由武汉国资提名,总经理由永辉超市提名,经由公司董事会

聘任产生。未来公司经营团队的人员遴选与薪酬待遇将进一步市场化,同时支持公司通过回购进行员工股权激励。

双方将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市场化主体地位以及独立性的前提下, 推动公司业务流程优化, 促使公司经营管理的各方面加强与永辉超市的合作与协同发展。力争三年内将公司主营业务净利率提升至 2.5% (公司 1-3Q2019净利率为 0.36%) 。

永辉取消部分要约收购计划,不谋求公司实控权2019年 4月 12日,永辉超市公告称出于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促进双方战略合作和业务协同等目的,向公司发出部分要约收购计划,拟收购公司不超过 10.14%股权。本次合作备忘录中,永辉超市决定取消对上述部分要约收购计划,维持公司现有实控人不变。目前永辉超市共持有公司29.86%股份,其中永辉直接持股 5%,通过子公司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持股 15.02%,通过子公司永辉物流有限公司持股 9.84%。

永辉管理经验输出与业务协同有望改善公司盈利能力永辉以其业内领先的经营管理能力协助改善公司主业,有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考虑到双方业务协同的效果以及可能的新管理层对公司的影响尚需时日显现,我们维持对公司 19-21年全面摊薄 EPS 分别为 0.08/ 0.08/0.09元的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与永辉合作效果不达预期,门店升级改造效果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百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