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11月上市险企保费点评:个险销售节奏转换,单月保费环比负增长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王维逸 2019-1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平安及新华保险 11月单月保费同比增速为 3.0%、6.5%、 3.7%及 78.6%;环比分别增长-10.7%、 -18.5%、 -5.2%以及 13.5%。

本月数据回顾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平安及新华保险 11月单月保费同比增速为3.0%、 6.5%、 3.7%及 78.6%;环比分别增长-10.7%、 -18.5%、 -5.2%以及 13.5%;

上市险企除新华保险外,单月保费环比增速均为负增长,预计为公司 11月陆续备战 2020年开门红销售,个险渠道销售节奏转换导致。 银保渠道销售趸交产品“稳得赢”产品, 助力新华保险 11月单月保费增速回升( 为19年内单月保费增速的最高值) 。

中国平安 11月个险新单同比增速为-18.9%, 单月同比增速降幅走阔(前值为-10.1%) 。 单月环比增速为-8.4%。 19年 1-11月个险新单累计保费收入为 1,299亿元, 1-11月累计保费同比增速降幅扩大至-8.0%( 1-10月为-7.3%) 。 中国平安个险新单单月保费降幅明显,预计为公司聚焦新业务价值较高的保险产品,淡化开门红效应,仅挑选“双十二”单日促销保险产品导致。

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平安及新华保险 1-11月累计保费的同比增速分别为 5.7%、 5.6%、 8.8%及 12.1%, 上市险企 1-11月保费收入保持稳健增长态势, 已进入 2020年开门红销售期间。中国人寿率先开展开门红销售,中国太保聚焦在开门红销售期间,磨练年轻化销售队伍;新华保险银保渠道助力开门红销售,预计 2020年 Q1个险新单保费均能实现较快增长。

短期推荐标的:中国太保、中国人寿。

风险提示:

保障型保险产品保费增速不及预期;市场波动对行业业绩、估值的双重影响;利率下行带来的险企投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