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供给改善价格触底,背光升级提升涨幅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顾玮玮 2019-1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楷体事件:

IHSMarkit表示由于2020年有东京奥运及欧洲杯等大型体育赛事,各大电视品牌对于2020年电视整机需求持相当乐观态度,出货目标相比今年都有两位数的涨幅。全球电视整机市场有望迎来新一波换机潮,面板产业最坏的时间已经过去,2020年有望好转。投资要点:

供给改善,价格触底。

供给端的改善为周期性行业景气向上主要原因。上一轮面板涨价周期是2016Q1-2017Q2,主要原因是三星产能的退出,和鸿海收购夏普导致供给减少。而目前产能又开始出清,据IHS数据,三星2019Q3关停8.5代工厂125K片/月产能,LG从2019Q4开始调整产能,P8-2有望在2020Q1完全停产。预计未来2年韩国企业将减少20%左右的LCD产能供给,而未来新增产能约12%,供需关系有望缓解,面板库存出清,价格已经止跌企稳。

需求持续,反弹延续。

需求端由于明年二季度开始长达3个月的大型体育赛事,需求也将持续得到赛事催化,全球电视整机市场有望迎来新一波换机潮。在体育赛事结束后,整机厂商又要为下半年的销售旺季准备,因此面板价格有望从一季度中期开始反弹,并延续至三季度。

背光升级,提升价格涨幅。

由于MiniLED具备高亮度,加上排列间距的微缩,将其应用在背光显示器与自发光显示器上,可大幅提升显示器的细致度与高对比效果。 MiniLED产品可以把对比度提高到100万:1,而传统的最多只能达到5000:1,与传统显示产品相比有了质的飞跃,将成为显示产业升级的推手。

传统背光仅采用几十颗LED灯珠,传统技术灯条背光单机价值约100元;区域调光背光采用上千颗灯珠,全阵列在千元左右;而MiniLED背光灯珠数量为几万颗,价格可达数千元。因此我们认为背光技术升级将进一步提升面板的价格涨幅,同时MiniLED产品不仅提升了面板的ASP,同时也拉动LED芯片需求。LEDinside预测到2023年,MiniLED市场将超过10亿美金,18-25年MiniLED市场规模CAGR超过46%。大尺寸面板企业有京东方A(000725.SZ)、TCL集团(000100.SZ),LED芯片企业有三安光电(600703.SH)。

风险提示面板供给出清不达预期,电视换机需求不达预期,MiniLED商用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