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影视传媒行业周报:电影票房破纪录,网易登顶11月出海发行榜单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杭爱 2019-1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上周,传媒板块表现较好,上涨2.09%,跑赢创业板约0.44个百分点(创业板指上涨1.66%);跑赢市场约0.41个百分点(沪深300上涨1.69%)电影:根据猫眼数据显示,截至12月13日18时15分,2019年度累计票房超607亿,打破2018年全年票房纪录。从时间上看,19年比18年打破纪录的日子提前了。但2019年1-5月中国电影分账票房(不含服务费)和观影人次的同比增速均为负,出现2011年来首次下降。2019年1-5月,中国电影分账票房(不含服务费)累计249.4亿元,同比下降6%。

电视剧:2020年待播商战剧一览: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将有11部以上涉及商战元素的电视剧与观众见面,涵盖古装、青春、都市等题材。重点剧集包括:由迪丽热巴、黄景瑜主演的《爱情高级定制》;由郭京飞、佟丽娅主演的《杠杆》;由贾乃亮、乔欣主演的《创想季》。

综艺:广电总局补助67档优秀节目,爱优腾芒均有作品入选:国家广电总局公布2019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征集推选和展播活动优秀节目补助名单,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芒果TV均有作品入选。其中,剧情类23个。包括奇树有鱼《毛驴上树》、爱奇艺《我的爷爷叫建国》、腾讯《阿浪的远方》,优酷的微电影《七里地》等获补助。

非剧情类44个。包括快乐阳光《不负青春不负村》、央视网《从黄土地走来的人民领袖》、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我的中国心》等。

游戏:11月出海发行榜单发布,网易强势登顶。榜单前十未发生较大变化,前十分别为网易、FunPlus、莉莉丝游戏、腾讯、IGG、友塔游戏、龙创悦动、欢聚时代、沐瞳科技、博乐游戏。其中,网易前进2名至榜首,莉莉丝下降2个名次至第3位,沐瞳科技上升2个名次至第9名。以休闲类flash小游戏、在线网页游戏为主营业务的4399,凭借《奇迹之剑》在韩国市场的优异表现上升3名至第11名的位置。

体育:苏宁体育与多方联合设立合资体育公司。12月12日,苏宁体育集团与上海文广互动电视及五星体育举办签约仪式,宣布一同成立合资公司——宁动体育,将整合三方资源,以英超、中超等顶级足球赛事为核心头部体育内容,让球迷有更多观赛场景,是苏宁体育内容生态的重要一环,也是台网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

投资要点:建议关注出版板块;影视领域,建议关注芒果超媒(300413)、横店影视(603103);5G领域关注号百控股(600640)。

风险提示:传媒相关政策收紧风险;业务整合或不及预期的风险;纸价上行风险;新业务开展不及预期风险;内容反响不及预期风险;游戏上线时间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