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韦尔股份:拟参与投资境外半导体基金,加强竞争实力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孙远峰,王海维 2019-1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拟通过境外全资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共计5,000万美元,参与投资由璞华资本管理的境外半导体基金(以下简称“基金”)。该基金总认缴规模为2亿美元,将重点参与境内外集成电路领域的并购整合,对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进行投资。

拟参与境外半导体基金,提升公司在半导体产业的综合竞争实力

公司本部(即韦尔半导体)专注模拟IC(包括LDO/DC-DC/led背光驱动/开关等)、功率半导体(包括TVS/MOSFET/肖特基二极管等)、射频、硅麦等,2007年公司创办开始一直深耕于半导体设计业务,在分立器件、模拟IC中的LDO产品等,公司均处于行业领先位置,TVS系列产品具备国际竞争力。我们认为,在国产替代趋势下韦尔半导体本部业务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此次公司拟参与境外半导体基金的投资,在半导体主流产品领域加强技术和人才的布局,充分运用产业投资基金运作模式,为公司的战略实施筛选、储备优质资产,提升公司综合竞争能力。

全球CIS市场规模持续创新高,光学黄金赛道驱动高速增长

依据ICInsights最新统计数据,2019年全球CIS市场规模约为168.3亿美元,2018年为142亿美元,同比增加18.5%,光学黄金赛道下全球CIS厂商实现快速的增长,依据ICInsights数据,2019年索尼O-S-D业务实现营收86.74亿美元(+22.4%),三星O-S-D业务实现营收38.60亿美元(+35.7%)。我们认为5G时代,光学依旧是智能终端的核心亮点之一,CIS行业供需关系趋紧,行业景气度旺盛,受益国产化趋势确立,公司作为国内CIS龙头预计迎来高速增长,持续坚定看好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不变,我们预计2019~2021年韦尔股份(本部+OV)整体营收分别为161.2亿元、224.38亿元、282.51亿元,同比增长306.66%、39.21%、25.91%;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本部+OV)8.67亿元(OV合并后会计核算因素影响)、24.03亿元、33.22亿元。根据wind最新数据统计,2021年国内领先IC设计公司相对PE为40~50倍之间,考虑公司处于光学黄金赛道CIS景气度持续提升,我们调整目标公司2020年相对EPS60倍至2021年相对EPS45倍,对应目标总市值由1441.8亿元上调至1494.9亿元,按照增发后总股本8.64亿股计算,目标价由166.9元上调至17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光学赛道创新低于预期、智能终端出货低于预期、新产品突破低于预期、半导体新品突破低于预期、客户拓展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带来价格压力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韦尔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