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华为5G设备有望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张超,蒋聪汝 2019-1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本周通信指数+2.10%,行业排名 10/28;上证综指收于 2967.68(+1.91%) ,创业板指报收 1755.41(+1.66%) ;

涨幅前五: *ST 信威(+15.65%)、 会畅通讯(+11.78%)、 永鼎股份(+11.41%)、 东软载波(+10.46%)、 奥维通信(+9.80%);

跌幅前五: 盛路通信(-7.97%)、 剑桥科技(-5.81%) 、 深桑达 A(-3.77%) 、 恒信东方(-3.69%) 、 海能达(-3.55%) 。

重大事件:

1、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步推进通信网络建设;

2、 博通公司日前宣布其具备前所未有的单芯片 25.6Tbps 交换能力的StrataXGS Tomahawk 4交换芯片开始交付。该产品的交换能力是市场上 同 类 产 品 的 两 倍 。 Tomahawk 4采 用 7nm 工 艺 , 配 备51250G PAM4SerDes,其高集成,高效率架构相比其他产品实现了成本和功耗 75%的下降;

3、 西班牙电信德国公司宣布将采用华为设备建设 5G 网络。

核心观点:

Tomahawk 4推出, 开启数据中心 400G 时代: 据光纤在线提供数据, 随着超级云服务持续增长,每年的带宽需求增长 25%,存储需求增长 36%,超级数据中心网络需求不断提升。 新推出的 Tomahawk 4单芯片具备 25.6Tbps 交换能力,相比市场同类产品性能翻倍,具备业界最先进的 25.6Tbps 共享缓存架构,提供最高 5倍的 incast 吸收,提供最高性能最低端到端延迟,支持 RoCEv2负载; 其高集成,高效率架构相比其他产品实现了成本和功耗 75%的下降。 交换芯片技术的成熟与成本有效降低,进一步推动 400G 网络部署成本的控制与减少,由此促进 400G 网络部署与应用,助推网络设备与光通信产业发展。 博通Tomahawk 4芯片的正式发售将被视为 400G 光模块部署的信号。类似于100G 时代光模块出货量的高速增长, 预计 400G 端口交换机将迎来快速量产阶段,持续看好高端光模块相关网络设备商。

楷体宋体华为 5G 设备有望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 德国三大运营商之一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于 12月 11日发布声明称,该公司选择中国华为和芬兰诺基亚作为其建设 5G 网络的设备供应商, 前提是两家企业的设备通过相关国家安全认证。根据新华社信息显示, 西班牙电信(德国)有限公司设在慕尼黑,是仅次于德国电信、沃达丰的德国第三大综合电信运营商,拥有多个品牌,接入用户总数约 5000万。 2020年西班牙电信将开始在德国市场提供 5G 服务,率先覆盖柏林、汉堡、慕尼黑、科隆、法兰克福等 5座城市,到 2022年年底拓展至 30座城市,覆盖 1600万人口。 德国运营商对华为 5G 的认同,将在欧洲各国中起到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华为 5G 全球广泛应用。伴随5G 市场未来爆发性增长,持续看好华为 5G 产业链。

重点关注子领域:

① 基站制造商: 2019年为 5G 建设元年, 国内运营商将陆续开启 5G 商用,同时 5G 将进入大规模建设期,运营商无线主设备需求有望带动基站制造商业绩持续增长。

② 天线:基站方面, 5G 采用大规模天线技术(Massive MIMO)的应用, 5G 基站将使得天线数量达到64、 128或 256,相比 4G 基站数量增长 4、 8倍或 16倍,天线行业直接受益。终端方面,华为 MATE30系列手机总计使用了 21天线,用于 5G 就有 14条天线,相比于 4G 手机, 5G 手机天线数量大幅提升,有望带动天线市场量价齐升。

光模块: 5G 承载网络一般分为城域接入层、城域汇聚层、城域核心层和省内干线, 实现 5G 业务的前传和中回传功能,与 3G、 4G 时代相比, 5G 网络架构多了一个中传,中传的出现会趋势光模块的使用越来越多, 预计 5G 时期光模块的需求总量和市场规模相对于 4G 都将大幅提升。 同时海外超级数据中心网络需求不断提升, 400G 高端光模块部署有望提速, 预计出口型光模块企业持续收益。

建议关注: 基站制造商:中兴通讯;通信网络设备制造商:工业富联;基站端、无线终端天线制造商:硕贝德;光模块制造商:中际旭创。

风险提示:

5G 商用落地不及预期;行业增速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