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粤开新三板周报:精选层将于2020年上半年推出实施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魏彬 2019-1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市场热点

1、精选层将于 2020年上半年推出实施近期与新三板有关的重要事件主要有以下两点:一是本周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快金融体制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稳步推进创业板和新三板改革;

二是证监会副主席在央视财经论坛上表示,服务好实体经济,是当前资本市场最核心的作用。例如,要把科创板半年的经验运用到创业板。

12月 13日,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表示,新三板改革的相关制度规则公开征求意见已经结束,规则有望近期落地发布;同时创新层挂牌企业公开发行并进入精选层的工作有望在 2020年上半年实施。

据此我们认为,精选层在 2020年上半年推出并正式实施的时间节点,大概率将落在2019年年报季披露完毕之后,即 5月份年度调层工作完成之际。而创新层企业允许申请公开发行的时间或将取决于各企业年报披露完成的日期,拟登陆精选层的企业可于 5月份之前提前准备公开发行事宜,待企业完成公开发行,且符合精选层进入条件即可进入精选层。如果申请公开发行的时间过早,则将会面临一旦不符合进入精选层条件即告公开发行失败的结果。

因此,届时首批精选层企业可能并非同时入选,而是取决于企业年报披露时间和公开发行进度,最终完全符合条件的企业将陆续进入精选层。

二、 本周市况点评本周,三板做市指数继续处于政策真空阶段的整理期。 2019年 12月 13日, 做市指数收盘于 867.89点,当日上涨 0.47%,本周累计下跌 0.40%。做市指数本周累计成交额为 4.12亿元, 成交额较上周增加 1.20亿元。

本周三板成指继续震荡格局。 2018年 12月 12日, 成分指数收盘于 921.12点, 当日上涨 0.36%,本周累计上涨 0.50%。成分指数本周累计成交额为 5.09亿元, 成交额较上周增加 1.20亿元。

2019年 12月 13日,引领指数系列中创新成指、三板龙头、三板制造、三板服务、三板医药分别收盘于 1203.83、 1104.73、 1140.80、 935.60、 1156.71,本周涨幅分别为1.35%、 3.71%、 0.76%、 -0.54%、 -1.41%。总体来看,创新成指近期表现相对最好,三板服务指数表现相对最差。

三、 本周变更交易方式企业2019年以来尚无新增做市转让挂牌企业, 一周内新增 7家做市转让变更为竞价交易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