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动物疫苗与诊断试剂受益于动物传染病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汪太森 2019-1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海关总署、农业农村部近期联合发布《关于防止印度牛结节性皮肤病传入我国的公告》,2019年11月18日,印度官方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通报,该国近期发生3起牛结节性皮肤病疫情。为保护我国畜牧业安全,防止疫情传入,禁止直接或间接从印度输入牛及其相关产品。

投资要点:

牛结节性皮肤病只会感染牛,主要通过昆虫媒介传播

牛结节性皮肤病是由山羊痘病毒属结节性皮肤病病毒引起的牛全身性感染疫病,最显著特征是全身皮肤出现结节病变,主要通过昆虫媒介传播。该病不是人畜共患病,不会感染人,只会感染牛,死亡率通常低于10%。

如果牛结节性皮肤病疫情蔓延,影响牛的供应

牛发病可导致不育、流产,肉牛生产性能、乳牛产奶量显著下降,皮张无法利用。甚至因为继发细菌感染而导致病牛死亡。

为了控制疫情蔓延,一旦疫情确诊,要立即扑杀所有发病牛,对扑杀和病死牛进行无害化处理。如果疫情大规模扩散,对牛的供应影响较大。参照非洲猪瘟大幅降低国内猪的存栏量,牛的出栏周期长于猪,恢复供应周期更长,需要密切关注事件后续进展。

牛结节性皮肤病利好疫苗、诊断试剂企业

牛结节性皮肤病,利好动物疫苗企业,可以通过山羊症灭活疫苗、牛结节性皮肤病灭活疫苗对病牛所在区域的全部牛只进行紧急免疫。为了快速确诊疾病,会增加检测试剂的需求,利好相关诊断试剂企业。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变化超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