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行业比较周报(2019.11.18~2019.11.24):短期仍将处于“存量博弈”的震荡调整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汪毅 2019-1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市场整体震荡下行,尤其是前期抱团的“核心资产”出现调整,“存量博弈”的特征相对明显。宏观经济及政策方面,经济下行压力仍是压制市场的最主要因素,稳增长和逆周期调节的必要性凸显,政策层面上也把“逆周期调节”放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进入11月后猪肉价格高位回落,猪价引发的通胀压力有所缓解,对稳健货币政策的制约边际减弱,但是春节前通胀仍是上行预期。

市场资金方面,央行小幅降息短期较难缓解压力,再加上近期IPO密集、减持公告密集等因素影响,市场资金面压力较大。外资方面,MSCI将在11月26日收盘后迎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扩容。尽管扩容资金量相对A股整体体量来看不大,但是反映了外资长期看好A股的坚定决心,有望对市场构成支撑。10月底以来北上资金持续逆市净流入,我们认为在实施扩容前后,外资净流入有望迎来高峰,建议关注扩容相关标的,尤其是本次新纳入标的的机会。

行业配置建议:整体来看,短期内市场仍将处于“存量博弈”的震荡调整期,整体性机会较小,结构性机会仍存,需要耐心等待来年的“春季行情”。目前仍建议配置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低估值板块,中长期来看“科技+金融”仍有望成为春季行情以及明年全年的突破主线。(1)从稳定、低估值的角度考虑,短期建议配置安全边际较高的地产、银行、建材等行业龙头。(2)受MSCI扩容影响,建议关注外资偏好的大消费、大金融龙头公司以及本次新纳入个股的机会。(3)“科技创新”仍是中长期配置方向,例如电子(5G、消费电子)、计算机(医疗信息化、自主可控、信息安全)、新能源汽车等细分领域。

风险提示:经济超预期下行风险;海外市场大幅波动风险;相关政策落地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