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每周报告: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杨易 2019-1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热点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纲要》提出,强化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把保护和修复生态环境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生态空间共保,推动环境协同治理,夯实绿色发展生态本底,努力建设绿色美丽长三角。

《海南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出台,将从2020年10月1日起执行《条例》通过建立生活垃圾全程管理信息系统、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建立综合考核制度、将违反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信息纳入社会信用惩戒等方式,促使民众与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形成监管合力。

上周表现市场表现:沪深300指数上涨1.93%。公用事业板块上涨0.66%,跑输大盘指数1.26个百分点;环保工程及服务上涨1.13%,跑输大盘指数0.79个百分点;水务板块上涨0.79%,跑输大盘指数1.14个百分点。从上周环保行业各相关概念的市场表现来看,PM2.5、污水处理、PPP、海绵城市、垃圾发电、分别上涨2.18%、1.47%、1.40%、1.35%、0.42%。

估值表现:华安环保整体市盈率为19.64倍,同期沪深300市盈率11.79倍,华安环保整体溢价1.67倍,较申万其他行业来看,估值水平处在中游水平。从过去一年华安环保子行业来看,固废处理、节能环保和水处理处于中位水平,环境监测和大气目前处于历史低位水平。

投资策略【垃圾分类】湿垃圾终处置订单下半年未集中释放,略低于我们的预期,但46个重点城市建设节点未变(2020年年底)。随着全国各地正在加快推进垃圾分类政策制定,我们仍坚定看好湿垃圾终端处置订单释放,预计在明年上半年会有集中体现。建议关注【维尔利】。

【水环境】城市与农村污水治理已进入都存量提标改造阶段,但当前水污染治理压力依旧较大,治理高度从面源治理上升至流域治理。国家从战略层面先后提出长江、黄河流域环境大保护,我们认为国内环保格局将会重塑,部分央企将被赋予国家意志,看好国家战略层面支持央企叠加技术过硬民企的结合体。建议关注【碧水源】。

风险提示宏观政策风险;项目推动与执行不及预期;业绩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