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金融数据点评:信贷需求平稳,供给端调控推升数据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12月10日,央行公布11月金融和社融数据: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39万亿,人民币存款增加1.31万亿,新增社融1.75万亿,余额增速10.7%,M2增速8.2%。

平安观点:n 固收:信贷需求平稳,供给因素主导数据上行11月金融数据显示信贷需求平稳运行。企业中长贷和居民中长贷稳健增长。根据前序月份数据估算,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置换对企业中长贷的提振约500-1000亿/月。另外,9-10月基建项目大量报批对银行配套融资需求也有一定提振。然而真正使得数据超预期的,还是短期限融资,监管对信贷供给端的引导可能是重要原因。回顾9-11月,其实可以看到金融数据波动很大,但更多是供给层面的影响,信贷需求运行整体上是较为平稳的。由于供给因素催使数据波动扩大,因此不宜因单月数据的波动而过于乐观/悲观。短期无风险利率倾向于震荡,观察后续贸易谈判、年末资金面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银行:社融增速稳于10.7%,逆周期调控加码助力信贷投放回暖11月居民贷款稳健、企业短贷和中长贷双双回暖,是市场因素和监管导向的综合作用,11月政策利率引导LPR 报价下行、金稳会强调“强化逆周期调节”,政策的定向引导促进企业贷款结构向好,中小银行资本补充提速支撑贷款投放,但未来仍需看宏观经济和实体融资需求改善情况。在信贷走强、非标降幅收敛下,本月社融表现稳健,目前1万亿专项债计划已下达,未来关注非标集中到期压力和专项债前置对社融的拉动情况。银行整体基本面稳健,行业指数PB(LF)小幅下行至0.81倍左右,主要是年末受机构获利了结影响,部分个股出现回调,但市场风险偏好无明显提升下,低估值且基本面良好的标的仍存在相对收益空间,结合逆周期调控提振实体融资需求,关注板块长期确定性价值,我们继续推荐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常熟银行。

风险提示:1)资产质量受经济超预期下滑影响,信用风险集中暴露;2)政策调控力度超预期;3)市场下跌出现系统性风险;4)部分公司出现经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