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国务院印发《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有望提振区域环保需求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熊雪珍 2019-1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概念板块一周表现回顾:

上周(1202-1206)上证综指上涨 1.39%,深证成指上涨 3.09%,中小板指上涨 3.17%,创业板指上涨 3.72%,沪深 300指数上涨 1.93%,公用事业行业指数(申万)上涨 0.66%,环保工程及服务 II(申万)上涨 1.13%,细分板块方面,大气治理上涨 0.64%,水处理上涨 0.25%,固废处理上涨 0.36%,土壤修复上涨 1.62%,环卫上涨 2.70%,环境监测上涨 3.86%,生态园林上涨 2.32%。 个股方面, 涨幅较大的为聚光科技( 11.98%)、 岭南股份( 10.27%)、 盈峰环境( 6.54%); 跌幅较大的为东江环保( -5.87%)、龙马环卫( -5.87%)。

行业最新动态:

1、 生态环境部同意开展环境综合治理托管服务模式试点;

2、 发改委公布《招标投标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

3、 湖南省住建厅印发《 2019年城市管网及污水处理补助资金安排方案》;

4、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投资建议:

板块当前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从年初至今板块收益率低,继续下调空间有限,未来我们看好业绩确定性较强的运营类资产及业绩有望修复的企业。运营类资产能够提供稳定现金流,受融资环境影响较小,业绩确定性较强,优选项目盈利能力强、投产产能充沛的龙头垃圾处理、餐厨垃圾处理企业。政策大方向上环保仍是刚需,从行业大方向来看,生态环保明确为重点领域短板, 2020年是多项环保细分领域规划文件的一个重要时间节点,细分子行业市场有望加速释放。企业项目历史包袱逐步出清,通过调整业务结构,推进 EPC 或者运营类业务达到净利润增长,看好高景气度子行业企业业绩修复带来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推进不达预期、 信贷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