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政策利好推动券商发力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方采薇 2019-1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

上周沪深300上涨1.93%收于3902.39,非银金融(申万)上涨2.28%,跑赢大盘0.35个百分点,涨跌幅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第14名。非银金融行业子版块普涨,其中券商板块涨幅最大,上涨3.28%;其次是多元金融板块,上涨1.52%;保险板块则上涨1.41%。个股方面,上周券商板块中第一创业涨幅最大,上涨11.54%;而保险板块中新华保险涨幅最大,上涨3.68%;多元金融板块中仁东控股上涨8.17%,涨幅最大。

券商:

上周沪指震荡上涨收于2912.01,一周上涨1.39%。非银金融指数上涨2.28%,申万券商指数上涨为3.28%。就全年来看,沪指上涨16.77%,非银金融行业指数上涨35.34%,相对涨幅为18.57%。目前券商行业估值为1.42倍,较11月底持平。

受市场行情波动,投资者交投活跃度减弱影响,11月券商业绩表现不如10月。35家上市券商业绩分化较为明显,有21家券商营业收入环比增长,17家券商净利润环比增长。中信证券营收14.71亿元,排名第一,由于10月收到了下属子公司25亿元的分红款项导致基数较高,11月营收环比大幅下滑。营收环比涨幅超50%的共有5家。11月净利润方面,广发证券净利润5.92亿元排名第一。净利润环比下降超过50%的券商共有10家。从1-11月券商总体业绩来看,券商全年业绩无忧。自今年8月以来,证券行业不断受政策利好扶持,从政策刺激传导到券商具体业务拓展有一定滞后,上市券商后续业绩仍有上升空间。预计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龙头券商综合实力更强。

A股目前仍处于震荡整理区间,上周市场出现反弹,投资者参与情绪回升。周末消息面偏暖,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强调了运用好逆周期调节工具和政策托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银行理财子公司可开设股票账户,有望为A股引入现象级长线增量资金。券商短期受市场情绪波动影响,中期趋势则是基本面改善带来的估值修复。推荐龙头券商中信证券(600030)、华泰证券(601688)。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不及预期;股票市场低迷;监管政策重大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