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债券快评:“16呼和经开PPN001”回售违约与AMC进场表明隐性债务化解进入攻坚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一份上清所《关于未足额收到“16呼和经开PPN001”付息兑付资金的通知》传出。“16呼和经开PPN001”发行规模为10亿元,期限为5年(3+2),票面利率为6.8%,主承销商是恒丰银行,发行人为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文简称“呼和经开”)。《通知》称其未能足额兑付应于2019年12月6日兑付的债券利息和回售本金,引起市场广泛关注。

呼和经开是否属于地方政府融资平台? 从股权结构、经营范围判断,呼和经开是典型的城投企业。公司是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审计局的全资子公司。虽然wid未将公司视作城投债、公司也不在银监城投平台名单中,但公司主要从事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及保障性住房建设等业务,承担着替政府融资的职能,属于典型的城投企业。此外,呼和经开是否为城投不重要,市场预期更重要。

此前公司是否有其他信用风险暴露? 去年9月以来,呼和经开全资子公司已陆续出现非标违约等信用风险事件。18年9月,呼和经开的全资子公司呼和浩特惠则恒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文简称“惠则恒投资”)的信托贷款逾期未兑付,呼和经开为之提供无限连带责任担保。2019年7月,据国药租赁发布的涉诉进展公告,惠泽恒投资支付所有到期及未到期租金、延迟违约金共计9315.73万元。此外,惠则恒投资还被曝出了融资租赁违约,涉及多起诉讼等风险事件。

为什么会违约? (1)反腐风暴引起的领导变动是国企不可控的风险之一。18年9月,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平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同月子公司惠则恒投资的信托贷款逾期未兑付。有媒体报道称受李建平被查影响,呼和经开和惠泽恒投资的主要领导被更换。领导层违规违纪很可能影响债券兑付和银行贷款发放,是国企的重要风险点之一,具有较大的不可控性。在经济发达程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