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行业周报:股转完善现场检查机制,着力提升挂牌公司质量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刘小勇 2019-1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要闻回顾

全国股转公司积极应对深化新三板改革对挂牌公司质量的更高要求,在前期已对部分挂牌公司开展现场检查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监管机制,探索出“日常审查+公开问询+现场检查”的现场监管与非现场监管联动模式。

一级市场

挂牌企业总数持续减少。新增挂牌企业1家,退市32家,实际挂牌数减少31家,当前挂牌企业共计9,076家。做市转让707家,减少1家;竞价转让8,369家,减少30家;创新层671家,减少1家;基础层8,405家,减少30家。

实际定增额度较上周有所下跌。共16家公司宣布定增预案,预计募集资金4.96亿元,环比下跌75.46%;共8家公司定增实施完成,共募资金2.03亿元,环比下跌46.72%。

二级市场

市场交易活跃度回暖。周五三板成指收于916.56点,全周跌幅为0.04%;三板做市收于871.44点,全周涨幅为0.42%。整体市场累计成交5.04亿股,环比上涨36.25%;累计成交15.41亿元,环比上涨8.14%。 大宗交易占比维持在60%-70%的区间。市场共成交15.41亿元,大宗共交易10.67亿元,占比69%。

做市成交额占比下跌,创新层成交额占比下跌。上周做市成交额为5.17亿元,环比下跌29.19%,占总成交额34%,下跌17.69pct。创新层成交额为6.25亿元,环比下跌19.77%,占总成交额41%,下跌14.11pct。

山证新三板概况

山西证券作为主办券商共挂牌新三板企业100家,上周减少2家,羌山农牧(833302.OC),海存志合(870430.OC),新增1家,柴米河(873369.OC)。

山西证券参与做市新三板企业14家。

企业重要事件一览

4家企业公布并购信息。

4家企业发布上市辅导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