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三季度手机出货量点评:手机市场集中度持续提升,5G和穿戴成产业链增长重要驱动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手机市场集中度持续提升, 5G 和穿戴成产业链增长重要驱动力近日, Garter 发布 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报告,出货量排名前五的分别为三星、 华为、苹果、小米和 OPPO。其中, 三星第三季度出货量7,906万部,占据第一;华为出货量 6,582万部,排名第二;苹果出货量 4,083万部,位居第三;小米出货量为 3,227万部, OPPO 出货量为 3,083万部,分别位居第四、第五。

Q3全球手机出货量同比略有下滑,手机市场集中度持续提升。 根据Garter 报告, 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为 3.87亿部,较去年同期的 3.89亿部同比下滑 0.4%。其中,排名前五的三星、华为、苹果、小米、OOPO 市占率合计 64.2%,去年前五大厂商的市占率合计为 60.4%, 手机市场及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华为出货量和市占率提升明显, iPhoe 销量同比下滑。根据 Garter 数据,出货量排名前五的厂商中,三星、华为出货量提升明显。华为第三季度出货量 6,582万部,同比增长 26%,市占率从去年同期的 13.4%提升至 17%,增长主要源于国内市场销量的增长。 Q3华为国内市场销量 4,050万台,销售份额同比增加 15个百分点。 三星 Q3出货量为 7,906万部,同比增长7.7%,市占率提升 1.5个百分点。苹果 Q3手机出货量 4,083万台,同比下滑 10.7%,市占率降低 1.3个百分点。小米 Q3出货量 3,227万部,同比下降 2.86%,市占率同比下降 0.2个百分点。 OPPO Q3出货量 3,083万部,同比增长 0.89%,市占率同比提升 0.1个百分点。

穿戴和 5G 成为产业链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从 Garter 数据来看, Q3全球手机出货量略有下滑, 其中, 苹果手机 Q3出货量同比下降 10.7%。苹果第四季度财报显示, iPhoe 收入同比下降 9%,但是第四财季整体营收创新高,增长主要源于服务、 iPad 以及可穿戴设备收入的增长。第四财季,苹果可穿戴设备、家用产品及配件营收同比增长 54%。得益于 TWS 等出货量的良好表现,穿戴设备已经成为产业链增长的重要驱动力,而随着5G 的规模商用, 5G 换机有望推动手机销量重回正增长。根据信通院数据, 2019年 1-10月,国内市场已有 20款 5G 手机上市, 5G 手机销量已经达到 328.1万部。预计 2020年,随着 5G 手机终端技术的成熟和价格的下探, 5G 手机有望实现快速渗透。

投资建议: 5G 换机有望拉动手机销量重回增长,而 5G 终端射频、天线等技术的升级将为产业链相关标的带来新的机遇,另外,穿戴设备出货量的快速增长也为产业链带来增长机会, 推荐: 立讯精密、环旭电子、信维通信、 歌尔股份、韦尔股份、联创电子,建议关注: 水晶光电。

风险提示: 5G 网络建设不及预期; 5G 终端技术成熟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创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