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11月第1周周报:大众ID.3国内亮相,中国制造Model3开放预订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外光伏需求持续景气,叠加国内光伏需求高峰来临,产业链供需有望改善,建议积极关注龙头标的;国内风电存量项目建设进度有望加速,2019-2021年国内需求高增长可期。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游或将在三季度确立盈利底;三季度后,销量有望回暖,叠加产业政策刺激,中游产业链或将逐月改善;长期看,全球电动化大趋势带来的持续成长性,让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长期投资价值凸显;短期看,板块前期走势已相对充分反映了三季度基本面,底部区域建议逐步加大配置。电力设备方面建议关注受益于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与电能表更换等确定性需求的相关标的;另外建议持续关注工控、低压电器领域的优质标的。

本周板块行情:本周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板块下跌1.14%,其中工控自动化上涨0.93%、风电板块下跌0.49%、发电设备下跌0.50%、锂电池指数下跌0.75%、一次设备下跌1.29%、核电板块下跌1.38%、新能源汽车指数下跌1.41%、光伏板块下跌1.66%、二次设备下跌1.74%。

本周行业重点信息:新能源汽车:大众基于MEB平台的首款量产电动车型ID.3在国内亮相。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到2020年底北京将有近2万辆出租车更新为新能源电动出租车,超过北京出租车总数的20%。特斯拉于10月25日宣布,Model3标准续航升级版(中国制造)车型正式开放预订,起售价为35.58万元,预计第一批交付时间为2020年一季度。新能源发电:国家能源局:1-9月全国光伏新增装机15.99GW,其中光伏电站7.73GW,分布式光伏8.26GW;风电新增装机13.08GW。国家能源局:1-9月全国弃光率1.9%,同比下降1.0个百分点;弃风率4.2%,同比下降3.5个百分点。电改电网: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启动第五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申报。

本周公司重点信息:2019年三季报:隆基股份(盈利34.84亿元,同比增长106.03%)、天顺风能(盈利5.46亿元,同比增长52.66%)、日月股份(盈利3.45亿元,同比增长73.03%)、金风科技(盈利15.91亿元,同比下降34.24%)、璞泰来(盈利4.58亿元,同比增长6.83%)、亿纬锂能(盈利11.59亿元,同比增长205.94%)、海兴电力(盈利3.71亿元,同比增长32.99%)、国电南瑞(盈利21.46亿元,同比下降7.32%)、宏发股份(盈利5.56亿元,同比下降5.54%)、欣旺达(盈利5.02亿元,同比增长16.99%)、涪陵电力(盈利3.14亿元,同比上涨49.08%)、汇川技术(盈利6.46亿元,同比下降18.65%)、当升科技(盈利2.20亿元,同比增长6.98%)、华友钴业(盈利9,276万元,同比减少95.15%)、格林美(盈利6.04亿元,同比增长16.57%)、杉杉股份(盈利2.88亿元,同比下降72.71%)、福能股份(盈利9.82亿元,同比增长33.23%)。隆基股份:拟在嘉兴投资建设年产5GW单晶组件项目。正泰电器:拟回购部分A股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人民币5-10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33元/股。岷江水电: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并购重组委有条件通过。

风险提示:投资增速下滑,政策不达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