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市场周报:交易机会增加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朱志勇 2019-1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市场短期乐观。 本周上证综指报收2,912.01点,周涨幅1.39%, 成 交 金 额7,197.54亿元;深圳成指9,878.62点,周涨幅3.09%, 成交金额11,591.17亿元;上证 50指数2,939.82点,周涨幅1.56%, 成交金额1,655.13亿元;沪深 300指数3,902.39点,周涨幅1.93%, 成交金额5,741.25亿元;中小板综指9,185.06点,周涨幅2.86%, 成交金额4,998.84亿 元 ; 创 业 板 综 指2,008.56点,周涨幅3.90%, 成交金额4,067.87亿元。本周市场反弹力度较强,尤其中小创表现突出。市场日均成交金额 3757.74亿元,成交低位反复,但参与者情绪指数有明显回升。 整体来看,如我们前期预计市场并无大得风险,市场调整反而提供短期机会。尤其岁末年初是会议和政策密集期,相关行业驱动因素较多,市场短期乐观,将保持活跃,同时也是布局明年机会的时期,因此我们维持此前的预测乐观多余悲观。

主题持续活跃。 市场在龙头获利了结的另一面是主题的持续火热。尤其是以苹果TWS 为代表的电子产业链。成为近期市场的主要动力。从个股涨幅来看,电声相关元器件个股表现突出,风险个股则依然表现相对较弱。从概念指数看,基本上都是手机相关的消费电子类指数占据涨幅前列。从行业看,电子、家用电器、传媒文化等较强,建筑装饰、银行等下跌。 主题概念的持续火热,为市场带来一定的信心,市场的人气有所活跃。由于市场资金有限,权重类则相对较弱。但是整体依然未脱离我们一直以来所建议的市场主线即科技成长、消费和金融是市场的主要机会,资金的流动虽然形成了短期强弱,但不改长期机会。当然整体从长期机会选择上依然是优胜劣汰,市场投资理念形成中,头部企业仍是受关注得重点。尤其是年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为明年的经济指引方向,将是很好的布局时段,值得跟踪关注。短期主要是科技股的持续,注意回避涨幅过高品种,选择具有估值修复能力的板块。

交易机会增加。 整体来看,市场调整资金抱团的龙头白马品种有明显调整,市场也渐趋稳定。同时周末的政治局会议对明年的经济依然以稳为主。市场短期环境稳定,而即将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预计将有更具体内容推出。短期市场环境乐观,预计交易机会将增加。从长期来看投资机会来看市场机会依然是消费、金融和科技成长的轮动。短期看科技成长的交易机会更大值得把握,但也要注意收益预期的控制不宜过于激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