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大类资产配置周报:海外降息按下暂停键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要闻回顾 经济数据:11月出口下降 1.1%,进口增长 0.3%。

要闻:中共中央政治局 12月 6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 2020年经济工作;

财政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商务部:中国正在推动与海合会、以色列等十大自贸区谈判;

工信部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银保监会发布实施《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试行)》;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表决通过弹劾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调查报告。

资产表现回顾 股市上涨。本周沪深 300指数上涨 1.93%,沪深 300股指期货上涨 1.92%;

焦煤期货本周上涨 0.57%,铁矿石主力合约本周下跌-4.18%;股份制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上涨 6BP 至 4.01%,余额宝 7天年化收益率上涨 1BP 至2.36%;十年国债收益率上行 1BP 至 3.18%,活跃十年国债期货本周下跌-0.36%。

资产配置建议 调整资产配置排序:股票>大宗>货币>债券。近期全球各国央行的货币政策有所驻足观望,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采取维持基准利率的操作。我们认为当前全球对 2020年经济走势的预期不明朗,因此货币政策的暂缓一定程度上是为观察经济走向留出的时间窗口。从国内的情况来看,未来两周将集中发布 11月经济数据,之后经济工作会议或将召开,定调 2020年经济工作。整体来看 11月经济数据预期较好、通胀仍将在较高水平、降息操作减缓、外资持续净流入、股市专注布局 2020年等因素,都推动资金向提高风险偏好的方向倾斜。

风险提示:全球经济数据不达预期;国内通胀持续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