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11月动力电池装机低谷徘徊,新能源车静待新补贴政策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韩晨 2019-1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新能源车板块继续领涨上周,电气设备板块报收 4622.64,上涨 1.77%。上证综指报收 2912.01,上涨 1.39%;深证成指报收 9878.62,上涨 3.09%;沪深 300指数报收 3902.39,上涨 1.93%;创业板指数报收 1726.8,上涨 3.72%。

子版块方面,电站设备版块下跌-4.5%,跌幅最大;输变电设备版块上涨1.72%;风电版块上涨 1.36%;光伏版块上涨 5.18%,涨幅最大;核电版块上涨 1.69%;新能源车版块上涨 4.61%。

投资建议上周电气设备板块上涨 1.77%,高于同期上证综指、 低于同期深成指, 沪深 300指数。光伏,新能源车板块涨幅较大。其中光伏版块上涨 5.18%, 涨幅最大。我们认为, 风电增长确定性明确,三季度业绩保持上半年高增速,未来有望延续,值得此刻加以关注。

新能源:光伏, 近期光伏产业链价格平稳,海外需求仍保持较旺盛态势,国内需求还未明显启动,未来整体产业链需求平稳。继续重点推荐中环股份,晶盛机电。

风电, 近两年,政策带来风电的抢装确定性高、抢装的存在以及海上风电的快速发展都将利好未来 3年风电装机,对产业链上游公司形成利好,相关龙头公司的业绩将持续高速增长。持续重点推荐东方电缆,天顺风能,金风科技,泰胜风能。

新能源车: GGII 公布 11月动力电池装机情况, 2019年 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约 10.8万辆,同比下降 44%, 1-11月合计生产约 102.3万辆,同比增长 3%。 11月动力电池装机量约 6.29GWh,同比下降 29%, 1-11月合计装机约 52.67GWh,同比增长 21%。全年目标难以实现,静待明年补贴政策出台。

继续关注杉杉股份,恩捷股份,当升科技,中科电气,星源材质,宁德时代。

电力设备: 近日,国家电网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投资的通知》,据通知要求:充分认识严控电网投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产出定投入,严控电网投资规模;狠抓亏损治理,亏损单位不再新增投资;聚焦效率效益,加强电网投资管理。 预计明年电网投资持平或出现负增长。重点关注泛在物联网领域:

国电南瑞、岷江水电。

本周组合东方电缆、天顺风能、泰胜风能、金风科技、中环股份、晶盛机电、杉杉股份、恩捷股份、福能股份风险提示行业增速不及预期的风险;特高压核准不及预期的风险;政策不确定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中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