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逆周期调节效果显现,PMI回到荣枯线之上,推荐关注工程机械、轨交设备和油服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张超 2019-1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情:

本周机械指数+2.50%,行业排名10/28;上证综指1.39%,深证成指3.09%,创业板指3.72%,中小板指3.17%;

本周涨幅前五:麦克奥迪(+27.79%)、劲拓股份(+21.05%)、赛腾股份(+18.90%)、红宇新材(+18.83%)、精测电子(+16.05%);

跌幅前五:创力集团(-40.95%)、东音股份(-9.41%)、中泰股份

(-6.04%)、中坚科技(-5.11%)、铂力特(-3.85%)。

重大事件:

11月29日,新华社:今年年底中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3.9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3.5万公里。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1日,我国中原地区三条高铁将集中开通,分别是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郑州至阜阳高铁(郑阜高铁)、郑州至重庆高铁郑州至襄阳段(郑渝高铁郑襄段)。到今年年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3.9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3.5万公里,居世界第一。

11月29日,2019年11月份中国工程机械市场指数即CMI为129.34,同比降低2.57%,环比降低1.01%(依据CMI判断标准,CMI略低于荣枯值130,市场处于谨慎乐观与稳定发展之间)。2019年11月份中国工程机械市场指数环比为负;同比为负,降幅缩小7.19个百分点。表明11月中国工程机械市场进入2019年下半年的小旺季尾声,但是另外一方面,在一些区域市场,受年底制造商考核年度占有率和年度销量目标等因素影响,出现了部分代理商或者渠道买断的情况。整体而言,价格战持续,短期市场继续趋淡。

11月30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PMI。2019年11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0.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0.9%,比上月上升1.0个百分点;中型企业PMI为49.5%,比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小型企业PMI为49.4%,比上月回升1.5个百分点。生产指数为52.6%,比上月上升1.8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表明制造业企业生产扩张加快。新订单指数为51.3%,比上月上升1.7个百分点,重返临界点之上,表明制造业市场需求有所增长。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7.8%,比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之下,表明制造业主要原材料库存量降幅收窄。从业人员指数为47.3%,虽位于临界点之下,但与上月持平,表明制造业企业用工景气度变化不大。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50.5%,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之上,表明制造业原材料供应商交货时间加快。

12月3日,中国中车中标墨西哥蒙特雷地铁3号线列车项目。2019年10月,墨西哥蒙特雷市政府启动全新招标,将为地铁3号线采购26列全新列车。当地时间12月3日,墨西哥交通部宣布中车株机正式中标,项目价值7072万美元。

12月4日,神州高铁:关于芜湖木石收购上海锦申部分股权的公告。公司子公司北京神州高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参与投资的芜湖木石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以自有资金10,010万元收购宋桃东持有的上海锦申铁道科技有限公司70%股权。宋桃东承诺标的公司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700万元、2200万元、2800万元,如果任一年度或累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未完成承诺净利润,则按照约定进行现金补偿。标的公司致力于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系统BIM全生命周期信息化应用方案的研发和销售,现阶段正在进行基于BIM技术的铁路四电及地铁机电的数字研究,其为中国铁路BIM联盟成员,行业前景较好。未来标的公司存在被公司进一步整合的可能。本次收购事项尚处于决策阶段,后续芜湖木石是否能顺利收购标的公司存在不确定性。

12月5日,OPEC+初步决定额外减产50万桶,油价剧震刷新约三个月高点,关键细节即将出炉。OPEC+会议各方初步决定2020年第一季度OPEC+减产规模在原有基础上再增加50万桶/日,至170万桶/日,并要求各方100%履行减产配额的职责。不过各国减产率参差不齐,沙特似乎需要其他国家严格履约,才实施减产。

12月6日,2020国际能源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会上,中国石油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焦方正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石油将在履行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责任的同时,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突出开放合作,打造国际油气合作利益共同体;突出创新引领,加快转型发展动能;突出共建共享,提升主营业务价值创造能力;突出绿色低碳,推动构建现代能源体系。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李冶表示,推进清洁高效的能源消费体系、多元安全的能源供给体系、创新引领的能源科技体系、现代化的能源治理体系、开放共赢的能源合作体系建设,是新态势下我国能源发展的必由之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