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明阳智能:可转债申请获核准,迎新一轮扩张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皮秀 2019-1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可转债申请获得批文,后续有望顺利实施。中国证监会出具《关于核准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17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年,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本次可转债募投项目主要为200MW风电场建设、MySE10MW级海上风电整机及关键部件研制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后续如果顺利实施,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在海上风机领域的竞争力,巩固竞争优势,同时风电场规模扩大,增厚公司业绩。

发力10MW级别海上风机,跻身国际一流梯队。大风机是全球海上风电发展趋势,目前西门子-歌美飒、三菱-维斯塔斯、GE均已推出单机容量10MW及以上的海上风机产品并获得订单,代表全球海上风机最高水平。公司拥有完善的5.5MW-7MW海上风机产品序列,近期,MySE8-10MW海上风机在广东阳江智能制造基地下线,公司从单机容量方面已经跻身海上风机国际一流梯队;基于本次可转债资金支撑,公司后续有望加快开发12MW-15MW单机容量的海上风机产品。

风电场业务迎加速扩张。本次可转债募投风电场包括三个项目,其中明阳锡林浩特市100MW风电项目属于锡盟特高压配套项目,锡林浩特市明阳风力发电有限公司50MW风电供热项目和明阳清水河县韭菜庄50MW风电供热项目属于民生工程配套项目,三个项目均在2017年12月获得核准,锁定0.47元/千瓦时的电价,在当前的风机技术水平和投资成本情况下,估计能够享受较高的盈利水平。截至2019年三季度公司持有风电场规模650MW,在建规模844MW,随着本次可转债的发行和资金实力的提升,公司风电场开发有望提速,无论后续持有还是转让都将贡献丰厚利润。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维持预测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7.6、14.97亿元,对应EPS0.55、1.09元,动态PE22.2、11.3倍。公司半直驱技术优势突出,目前在手订单饱满,未来成长空间较大,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海上风电受政策影响较大,政策变化可能导致行业发展逻辑改变;公司采用半直驱技术的海上风机商业化运行时间较短,产品成熟度可能需要更长时间验证;业务规模快速扩大带来的经营管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明阳智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