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周报:聚焦稳增长

来源:平安证券 2019-1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第一,我们认为A股市场短期内仍将维持弱势震荡,整体市场流动性仍然偏紧,国内外环境不确定性尚存,政治局会议聚焦于稳增长,市场也在等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更多政策信号。当然银行理财子公司资金入市渠道的打通有助于缓解市场流动性,但是更多意在中长期。

第二,12月中央政治局会议聚焦稳增长,基建和科技创新仍是重要抓手,但尚未提及市场关注的房地产、通胀等领域。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2020年经济工作,政策重心仍以“稳”字为首,强调要善于把外部压力转化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强大动力,产业政策方面同时强调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提升科技创新实力,区域示范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仍将延续;但对市场关注的房地产、通胀、货币政策等均未有提及,仍需等待后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

第三,中长期资金入市渠道进一步打通,MOM产品指引、特殊机构及产品证券账户业务指南修订以及理财子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陆续出台。银行理财子公司的投资政策偏好于标准资产,即对于非标规定相对严格,而对标准资产的风险系数计提为0,予以股票、标准化债权类资产以及公募基金等标准资产的政策支持。2019年以来已有8家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成立开业,对于资管行业的影响意在深远,预计资金将缓慢流入权益市场,MOM、FOF以及ETF产品将有所受益于资管行业的变革并予以资本市场估值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