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绿地控股:聚焦区域深耕,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由子沛 2019-1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根据 2019年 11月新增房地产项目情况简报,公司 11月在嘉兴、苏州、烟台、西安等地区新增 13个项目。

分析判断:

? 深耕重点区域, 拿地成本保持低位2019年 11月, 公司单月新增 13个重点项目,总地价约 112亿元, 同比增长超 300%, 计容建筑面积约 409万平方米; 其中, 包括位于长三角区域的嘉兴湘家荡、苏州吴江太湖新城及苏州相城区高铁新城项目,以及西安西咸新区等重大项目。 2019年 1-11月, 公司累积新项目总地价约 930亿元, 同比增长 15%,总货值接近 4500亿元, 位居行业前四,平均楼板价约 2438元/平方米, 持续深耕重点城市, 土地成本保持行业领先。

? 武汉绿地中心运营良好, 建设步入最后冲刺期根据绿地华中事业部声明, 公司重点项目武汉绿地中心的建设正在稳步推进, 武汉绿地中心主塔楼主体钢结构施工基本完成, 动臂塔机开始拆卸,标志着武汉绿地中心项目顶楼建设步入最后阶段,为全面竣工打下了坚实基础。武汉绿地中心海拔高度 500米, 为华中第一高楼,共 98层, 建成后将成为武汉的制高点和城市名片。

? 杠杆率持续优化,融资渠道通畅2019年三季度末,公司资产负债率和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 88.29%和 51.6%, 分别较年初下降了1.20pct 和 5.26pct, 负债率持续改善。公司年内累计发行 27.2亿美元债, 11月发行 3.7亿美元债,票面利率5.60%, 维持低位。截至 10月末,公司银行授信额度约 4140亿元,未使用额度 2285亿元,授信额度充裕。

投资建议绿地控股业绩持续释放、 财务持续改善, 回款向好、拿地精准高效、多元化业务协同发展。 我们维持公司 19-21年 EPS 分别为 1.30/1.64/2.01元,对应 PE 分别为 5.1/4.0/3.3倍,维持公司“ 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收紧,销售不及预期,建筑业务毛利率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