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联讯汽车深度研究】汽车消费,空间几何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徐昊 2019-1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进入调整期,德系依旧龙头,日系高歌猛进,自主品牌进一步集中。

当前看,汽车消费市场进入调整期, 前三季度同比下滑-10.2%, 8、 9、10月三个月环比增长分别为 8.2%、 16%和 0.6%; 德系车依旧举足轻重,而日系车则高歌猛进,逐渐拉大与其他品牌的差距,而日系车的这部分增量,正是其他品牌牺牲掉的市场。 2019年前三季度轿车 TOP15中有六款日系车,月均销量在万辆以上,日系车销量逆市而增的原因是新推出的产品竞争力大,得到市场认可;市场口碑的积极带动作用。 而对于自主品牌来说,竞争愈发激烈,龙头效应持续提升, 持续加速企业优胜劣汰。 纵观整个汽车市场,特别是乘用车市场, 1.6L 以下排量区间是销售绝对主力,受政策影响大,此区间强则市场强。

跟人口密度比较高的国家相比, 2019年我们的千人汽车保有量不到日本的三分之一,意大利的 1/4,占有量低,市场可期。此外,随着今年下半年库存的持续出清,库存压力逐步释放,为下一轮销量冲击蓄力。

新能源车销量低迷,环比、同比纷纷下滑,提升空间广阔。

新能源车自七月份以来销量同比、环比均连续下滑,走出了与以往下半年不一致的趋势,与整个汽车行情的走势也不一致,主要是受补贴退坡影响,进入低迷期。 2019年前三季度销量仅占整个市场的 4.7%, 但随着电池技术持续提升,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降低, 增长空间广阔, 提振新能源车的销量,已经是重点关注的焦点。

零部件盈利压力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增加,龙头进一步集中。

虽然零部件企业的盈利水平同比持续下滑,但是对于研发的投入不断加大,面向“新四化”企业需要持续突破。 一方面,要承担下游降本压力,另一方面,提升自身内在竞争力,加快企业发展和转型,实现优胜劣汰。特别是在“新四化”的浪潮下,需要“新四化”来塑造亮点,企业面临的投资大,需要突出产品性价比优势,向技术、资本密集型转变。

政府政策密集推出,全方位,全产业鼓励刺激消费今年以来,政府连续全方位出台各项政策来拉动、引导消费增长,旨在发挥对市场增量的引导作用。 各地取消限购,调整限行政策,加快老旧汽车报废,拓展农村市场,拉动市场增量;补贴加速退坡与双积分制的调整,以及外资股比放开,刺激企业提升研发能力,降低成本;对于二手车交易、汽车金融、售后、老旧报废和回收体系等方面的激励,拉动汽车后市场的发展,从而达到刺激整个产业链发展的目的。

政策驱动,缓解市场发展制约,发挥宏观带动,挖掘新消费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