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动态报告:三季报将密集披露,关注高景气的自主可控相关标的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鼎如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市场回顾:1)板块指数:本周沪深300指数下跌1.08%,申万军工指数下跌3.58%,跑输大盘2.50pct,排名26/28;2)板块估值:申万军工板块PE 为53.00倍,航天装备65.95倍,航空装备43.28倍,地面兵装49.73倍,船舶制造75.39倍;3)融资融券:本周期融资买入额为20.67亿元(+28.81%),融券卖出额为5252.08万元(+29.48%);4)个股表现:*ST 集成(+5.70%)等个股本周涨幅靠前, 航天通信(-21.57%)等个股跌幅较大;5)个股估值:新兴装备16家公司PE 处于历史正常偏低水平以下。 2、行业保持较高景气度,产业链上游企业三季报业绩有望快速增长 板块将进入三季报密集披露期,在发布业绩预告的30家企业中有16家业绩同比增长,其中钢研高钠(88%)、光威复材(40%)、中航重机(235%)、亚光科技(51%)等上游企业表现突出。军工行业正保持较高景气度:

(1)中下游环节:国防预算较快增长带动下游需求释放,定价机制改革、科研院所转制等改革行动将提高行业经营效率和盈利能力,主机厂和核心配套企业业绩将稳健增长。

(2)上游环节:下游军品需求稳定释放,新材料、电子元器件等领域军品收入将较快增长, 在自主可控背景下也有望逐步打开民用市场。 3、军用技术向民用市场溢出,优质军用元器件、新材料企业有望受益 军用产品具有高可靠性、强环境适应性等特点,我国军用技术与装备高度自主,新材料、集成电路、电子元器件、机电组件甚至于航空器等领域产品通用性较高,在民用市场上有较大的转化空间,有望应用在5G、新能源、轨道交通等高技术领域。在自主可控快速推进的背景下,军用技术与产品有望加速向民用领域溢出,电子元器件、新材料等领域军工企业的技术和产品,将逐渐实现国产产品对进口产品的替代,相关标的有望持续受益。 4、投资建议:重点推荐高景气的自主可控相关标的 军工行业保持较高景气度,电子元器件、原材料等领域的军用技术和产品在民用市场有较大的技术转化和国产替代空间,有望受益于自主可控的持续推进。重点推荐成长性良好的自主可控相关标的:振华科技、景嘉微、宏达电子、光威复材、中航光电。 5、风险提示:军品订单不及预期;自主可控推进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