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波司登:发行可转债优化资金结构,蓄势助力腾飞

波司登公告发行可转债,可转债总金额 2.75亿美金(转股价 4.91港币/股,比现价高 27.5%,照此计算可转股 4.385亿股,占现有股本 4.05%、摊薄后 3.89%)。

本次可转债发布主要用于置换此前海外计息负债,有利于公司节约财务成本增厚利润。 公司此次发行可转债主要用途为偿还此前短期借款同时补充公司流动运营资金。公司 FY18计息负债 16.3亿(均为外币借款),我们估计该部分综合成本大约为 4%+。公司此次可转债票面利率仅为1% 叠加期权费用后将从整体上增厚公司全年业绩。

此次可转债发行有望优化负债结构,释放国内资金流动性。 公司现有海外负债大多为一年期借款,在发行五年期可转债之后负债结构得到优化。 同时此前海外借款 大多为内保外贷形式展开,国内流动资金使用受限,此次发行可转债有望提升国内资金的使用效率。

公司季节性产品特性导致其上半年资金需求量较大,资金储备提升蓄力未来业务快速发展。 公司由于产品季节性特征较强导致每年上半年资金需求量较大在目前对未来业务发展增速预期较高、观察是否存在产业整合机会、同时维持较高的股东现金回报的综合考量下公司希望保持账上充足的现金储备( 详情见下表)。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进入销售季节后营销节奏有条不紊, 9月米兰时装周设计师系列发布会邀请名模 Kendal Jenner走秀、Nicole Kidman观秀,同时聘请“带货女王”杨幂成为设计师系列代言人、 10月登峰造极高端系列发布会反响强烈、11月与爱马仕设计师高缇耶在上海隆重推出联名款羽绒服、 并连续与包括 Tom Hiddleston、 Scarlett Johansson 等大牌欧美演员合作实现产品露出,营销资源较去年同期更上层楼。本次双十一销售结构也体现出产品及品牌升级带来的销售高端化以及客群年轻化和成果。 此次发行可转债后公司负债结构进一步改善,现金储备增加有利于未来业务发展。我们维持 FY20/FY21/FY22净利润 13.4亿/17.4亿 /21.3亿的业绩预期,同比增长 36.9%/29.6%/22.3%,对应 PE27.9X/21.5X/17.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经济环境、天气变化使终端零售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