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周报第311期:行业短期基本面无亮点,题材类机会较多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孙路 2019-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零售板块行情回顾 过去一周(5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深证成份指数涨幅分别为0.11%和1.47%,商贸零售(中信)指数的涨幅为0.26%,跑赢上证综指, 跑输深证成指。2019年以来(202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深证成份指数涨幅分别为18.62%和35.40%,商贸零售(中信)指数的涨幅为8.68%,跑输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 过去一周,商贸零售行业涨幅为0.26%,位列29个中信一级行业的第7位。过去一周,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13个行业上涨,涨幅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家电、食品饮料和医药,涨幅分别为8.50%、2.85%和2.60%。2019年以来,商贸零售行业涨幅为8.68%,位列29个中信一级行业的第22位。2019年以来,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26个行业上涨,涨幅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和家电,涨幅分别为70.97%、60.21%和55.84%。 过去一周,零售板块子行业中,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子行业分别是超市、家电3C 连锁和百货,涨幅分别为3.33%、2.29%和-0.90%。2019年以来,零售板块子行业中,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子行业分别是超市、贸易和家电3C 连锁,涨幅分别为17.86%、16.70%和8.83%。 过去一周,零售行业主要的97家上市公司(不含2019年首发上市公司)中,28家公司上涨,2家公司持平,67家公司下跌。过去一周, 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分别是步步高、爱迪尔和跨境通,涨幅分别为13.63%、12.89%和8.25%。2019年以来,零售行业主要的97家上市公司(不含2019年首发上市公司)中,65家公司上涨,32家公司下跌。2019年以来,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分别是家家悦、红旗连锁和中兴商业,涨幅分别为73.33%、65.91%和64.85%。

零售行业投资策略 展望未来一段时间,行业基本面料无重大变化,宏观经济复苏较弱和CPI 通胀预期两者对冲,对行业的影响较为中性。而一线城市的房地产抑制和三四线城市的渠道下沉受阻也是相互冲抵。因此总体目前外部因素对于零售企业的影响没有较大的变化,我们期待未来宏观层面有更好的利好消息刺激。从时间因素来看,目前零售企业步入四季度旺季,马上进入“双十一”的攻坚阶段,随后的圣诞节、元旦以及春节都会造成市场对于零售企业的关注度提升。短期我们认为题材性机会仍然较多,如国企改革,行业收购兼并,电商渠道变革等,建议投资者多观望,择机操作。下周建议关注:爱婴室,华致酒行,老凤祥,银座股份。

风险提示: 居民消费需求增速未达预期,地产后周期影响部分子行业收入增速,人工费用上涨速度高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商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