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2035电动车规划将出台,2020光伏政策框架已定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马晓明 2019-1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11月28日,工信部组织召开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讨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初稿已经完成,计划年底左右上报,将指出燃料电池和锂电汽车发展规划。该文件征求意见稿日前已流传出来,与《2020规划》相比,《2035规划》大力支持我国汽车电动化进程,但是支持方式逐渐由过去的补贴型支持转向市场化培育方式。前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94.7万辆,同比增长10%,根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协会,主流动力电池厂商9~10月产量较大,而下游需求弱势导致库存量增加明显,11月中旬开始,主流动力电池厂商开始减产,年末以去库存为主,产业链价格继续下探。预计全年产销达到110万辆左右,同比减少约12%,动力电池装机62GWh,同比增长7%。2020年国内外边际改善均较为明显:1)国内补贴数量已经较低,补贴退坡对产销影响不大,国内市场由补贴导向转型市场导向导致2019年产销下滑,2020年政策边际向好,以及特斯拉上海工厂投产的刺激下,产销有望迎来新高;2)欧洲市场在碳排放压力下大力布局电动化,大众发布五年规划、宝马增加电池长期订单,车企纷纷发布电动化新车型,海外需求将引领全球新能源汽车继续高速发展。我们推荐各环节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推荐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欣旺达、恩捷股份、璞泰来、新宙邦、当升科技。

光伏:本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CPIA)表示目前2020年政策框架已基本确定,总基调及操作办法与2019年的政策相比不会发生大的变化,主要通过竞价确定补贴规模,补贴数量可能是17.5亿元(不含扶贫),具体数额还要等待财政部最终确认,户用光伏拟安排5亿元,剩下的金额安排给竞价项目。今年前十月光伏装机低于市场预期,累计并网17.14GW,同比减少53%,主要是今年国内光伏政策下发较晚所致,22.79GW的竞价项目中今年未完成的部分将大概率在明年上半年完成,2020年光伏装机有望同比改善。目前供需失衡产业链价格持续下滑,但行业龙头依靠成本、技术和规模优势,业绩仍大幅提升,预计龙头企业产能扩充明年仍然持续。对于需求端客户,规模大、品牌形象、售后服务、可靠性等指标也影响产品选择。我们认为市场需求将继续向龙头企业提升,推荐关注隆基股份、通威股份。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新能源装机增速不及预期、新能源消纳力度不足、政策性风险、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