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疗保健行业:成长风格占优,主题投资性强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孙昭杨 2019-1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基金业绩走势来看,2015年基金年度净值增长率为72.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86%。2016年及2017年该基金业绩表现不及基础市场及同类型。但2018年起该基金业绩表现回暖。2018年年度收益虽然下跌近4%,但相比基础市场表现出明显的抗跌性。今年以来(截至2019.11.25),该基金收益涨幅超过57%,超额收益明显。

从该基金历史操作来看,基金经理在精选个股的同时也会进行择时操作。综合考虑市场环境及行业投资机会的情况下,在医药行业有大机会时满仓买入,而在看空医药行业时也会大幅减仓。2018年四季度该基金仓位下降到80%以下,而到2019年一季度仓位已经上升到92.34%。二季度则再次下调到80%附近。季度间仓位变动明显。

在个股选择方面,深入研究医药各细分行业,坚持挖掘优质的新公司是基金经理选股所遵循的大方向。在选择具有长期发展前景的行业后再选择其中的优质公司。而公司是否真的优质则需要较长期的历史业绩的证明。目前该基金重仓持有的个股主要布局在国产化创新、仿制药、护城河、生物疫苗等概念题材。恒瑞医药、爱尔眼科、长春高新等是该基金长期持有的个股。

投资风格方面,富国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基金为主题型基金,行业配置相对较为集中。成立以来基金医药行业的配置多集中在70%以上,且多集中于申万二级行业分类中的医疗服务、生物制品、中药、化学制药、医疗器械等子行业。

富国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基金各个季度间调整重仓股较为有限。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基金前十大重仓个股留存比例大致在7/10左右。重仓股留存度明显低于同类均值,个股交易周转频率不高,操作风格上倾向于稳健且长期持有。

风险提示:国内外基础市场及重仓配置行业波动等风险因素对该基金业绩的影响。历史业绩不代表未来,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