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餐饮旅游行业周报:11月PMI回升超预期,重点关注社服板块有望受益品种酒店和猎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文正 2019-1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 PMI 回升超预期,继续推荐酒店板块和科锐国际!但仍需关注后续宏观经济预期变化。 1)事件&点评:国家统计局 11月 PMI 录得 50.2%,环比10月上升 0.9pct,时隔 6个月重回荣枯线之上;综合 PMI 录得 53.7%,环比10月上升 1.7pct,表明我国企业扩张步伐总体加快,且超出了季节性及市场预期,社服板块内与周期具备较高相关性的酒店板块,以及猎头行业或有望受益; 2)酒店板块: 11月 PMI 超预期有望利好入住率改善, 19Q3板块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环比稳中有增,估值及预期均在低位,且华住锦江等有望加速展店,未来或有望受益投资风格切换,继续重点推荐首旅和锦江;

3) 科锐国际:短期静待 19Q4和 2020年研发投入后的效率改善和新业务发展,且不排除猎头业务短期受益宏观改善下增速回暖,中长期核心看股权激励绑定下多条业务线的做大做强以及灵活用工业务保持高速增长。

中公教育: 国考录取率大幅增加,利好中公教育业绩提升,短期回调非基本面因素,继续重点推荐。 ①事件&点评: 根据国家公务员局 24号发布的消息,在通过国考报名资格审核的考生中,共 114.2万考生考前进行了缴费确认, 96.5万人实际参加考试,参考率为 84.5%,参加考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为 40: 1,同比去年 63: 1竞争难度大幅下降。国考录取率大幅提升,实际竞争难度降低,将有利于提高学员通过率,降低公司协议班次退费率;

公司股价近期受情绪和资金因素回调,并非基本面,业绩高增无忧,建议关注调整带来投资机会,继续重点推荐。 ②核心逻辑: 国考、事业单位、教师多方释放利好,公司依靠“品牌+研发+渠道”核心竞争优势,依托飞轮效应稳步拓展职教大市场。

中国国旅:中短期内看海南及市内店增量空间,中长期内看外延扩张+毛利率提升。 ①公司确定控股海免集团,成为海南省范围内唯一及具有免税运营资质的主体;②消费升级驱动三亚免税销售额保持高位增速;③海南免税购物限额提升,本地人购物次数限制放开,有望催生代购;④国人免税仍在争取过程,一旦落地将产生巨大增量贡献;⑤“进三争一”目标明确,中国免税走向世界,提升免税销售规模;规模提升有望增强向上游议价能力,提升集团整体毛利率水平。

宋城演艺: 19Q3受益桂林、张家界等新项目推动业绩超预期, 2020年在西安、上海项目推动下景区业绩有望提速,继续重点推荐。 ①19Q3景区主业+24%边际提速,丽江、桂林、张家界项目暑期发力,验证新项目落地对业绩推动;②二轮项目异地复制继续落地,预计西安、上海项目均有望在 2020年 Q2开业,且西安项目投资少体量和游客基数大有望成为爆款项目,形成较强催化剂,推动明年景区主业业绩加速上行,预计 2020年景区主业业绩增速有望达到 30%;③西塘、珠海演艺谷有望持续布局,核心定位年轻及亲子客群打开新发展空间。④六间房出表且花房投资收益持续好于预期。

⑤18年现金流净额 16.5亿元+大项目年产能 2-3个+潜在演艺项目空间大,中长期持续成长空间可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