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诺华:原料药放量在即,业绩进入高速成长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赵浩然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0月 23日, 公司发布 2019年三季报, 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8.51亿元,同比增长 52.43%,实现归母净利润 1.28亿元,同比增长 98.7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1.19亿元,同比增长 253.74%; 2019Q3实现营收 2.90亿元,同比增长 37.75%,实现归母净利润 0.42亿元,同比增长 115.34%。

Q3业绩持续高增长,整体费用率控制良好,毛利率提升明显: 公司 2019Q3实现营收 2.90亿元,同比增长 37.75%,实现归母净利润 0.42亿元,同比增长 115.3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0.41亿元,同比增长 177.73%,业绩持续高增长。 核心产品缬沙坦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 198%,销售毛利同比增长 558%,其他核心产品氯吡格雷、培哚普利、阿托伐他汀钙和坎地沙坦等销售收入均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

费用方面,销售费用率 1.67%,同比下降 0.56个百分点, 管理费用率14.62%,同比下降 1.17个百分点, 财务费用率 1.71%,同比上升 1.29个百分点, 实际财务费用 1,455.09万元,同比增长 522.94%, 主要由于银行短期借款利息增加,整体期间费用率 18.00%,同比下降 0.44个百分点。

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 3,216.37万元,同比增长 50.04%, 研发费用率 3.78%,同比下降 0.06个百分点。综合来看,公司费用率控制良好。

在销售单价上升、单位成本稳中有降和增值税税率降低共同作用下, 综合毛利率提升至 37.39%,同比增加 7.76个百分点, 其中自营产品销售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加 12.66个百分点, 净利率 16.38%,同比增加 3.79个百分点。

新产能进入投放期, 新客户开拓顺利, 储备产品丰富支撑未来发展: 宣城美诺华于 2019年 6月开始试生产,安徽美诺华一期技改项目已完成土建封顶,浙江美诺华东扩一期项目正在进行土建,三大原料药基地新建产能在 2019-2021年将相继投产,新增产能合计 1,300吨,约为目前总产能两倍,原料药业务规模有望实现迅速扩张,推动公司业绩高速增长。

此外,公司国内外新客户开拓顺利,国际方面,与 TEVA 就缬沙坦项目达

成合作意向,与巴西最大制剂企业 E.M.S 签署合作协议,国内方面,引入战略性合作客户先声制药,并与上海中西制药、上海臣邦制药等多家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客户结构持续改善。

公司原料药项目储备丰富, 瑞舒伐他汀钙、阿托伐他汀钙等产品注册资料已递交 EDQM, 阿哌沙班注册资料已递交中国 CDE 审评中心,阿格列汀、西他列汀、达格列净等多个产品待申报, 利伐沙班、沙芬酰胺、氯吡格雷、索菲布韦、维帕他韦等新产品或新工艺处于研发阶段,丰富的产品梯队支撑未来发展。

拓展制剂业务,整合上游资源,一体化进程加速: 公司立足核心业务特色原料药,加快推进产业链一体化进程,向下游拓展制剂业务, 美诺华天康2017年通过国内 GMP 审计, 2018年 9月通过欧盟 GMP 审计,目前以承接第一大客户 KRKA 的制剂 CMO 订单为主, 2019年上半年已完成 3个品种技术转移并实现商业化生产, 我们认为公司制剂业务 2019年有望实现盈亏平衡, 2020年起有望开始逐步贡献利润。同时,公司 2018年完成收购燎原药业,加强对上游关键医药中间体的管控能力, 一体化程度进一步提高。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国内优质特色原料药企业,持续向“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制剂”一体化企业转型,原料药新产能投放在即, 国内外客户开拓顺利, 储备产品丰富, 制剂业务有望逐步贡献利润, 根据 2019年三季报,我们上调公司的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 1.57、2.30、 3.27亿元, EPS 为 1.05、 1.54、 2.19元,对应 PE 分别为 22×/15×/10×, 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在建项目投产进度低于预期;药品审批进度低于预期;协议执行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生产事故等突发事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