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健友股份:依诺肝素FDA获批,竞争优势持续巩固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周静 2019-1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FDA签发的依诺肝素钠注射液USP ANDA 批准通知( ANDA号206834),本次获批的规格一共7个, 投入研发费用1.23亿元,历时近5年时间该产品获批在美国销售。投资要点:

依诺肝素重磅品种获批进一步推进公司注射剂国际化战略。

相比较其他低分子肝素来讲,依诺肝素采取的是比较先进的苄醇裂解的方式,通过“β-消除降解法“将普通肝素长链的多糖分子裂解成短链,再加上同等国际单位剂量注射下,依诺肝素的抗血栓能力更强,因此依诺肝素是全球应用最广泛、性价比最高、适应症最全面、循证医学最充分的低分子肝素类抗凝药,一直占据低分子肝素龙头的优势地位。 2018年美国依诺肝素销售额约15.5亿美元, 此次获批体现了公司产品的质量优势,另外也有望依靠原料药一体化优势进军美国市场,进一步推进国际化战略。

公司作为肝素原料+制剂优势龙头企业,充分受益高景气度。

在非洲猪瘟的影响下,汇丰银行预计今明两年国内生猪产量持续下降,价格上涨,由此带来肝素粗品成品上升,肝素原料药价格有望维持高景气度。

而公司作为龙头企业,在价格走势方面预判正确,近年来陆续囤积粗品库存,有望享受高价带来的业绩弹性。另外低分子肝素制剂受益国内持续稳定需求,在质量和品牌优势下持续高增长态势,成为公司又一利润增长点。

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78元、 1.05元和1.34元, 考虑到公司肝素龙头优势和注射剂国际化战略, 长期看好公司发展,短期考虑到估值水平,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销售费用率上涨过快;研发不达预期;肝素钠原料药价格下行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