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联讯非银周观点】监管支持头部发展,科创重组规则发布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李兴 2019-1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本周 SW 非银金融指数-0.71%,沪深 300指数-0.55%,跑输沪深 300指数0.15个百分点。非银金融Ⅱ级子行业中券商块唯一上涨,保险板块下跌幅度最大,具体表现如下:券商、保险、多元金融的周涨跌幅( %)分别为0.02、 -1.34、 -1.09。非银金融行业本周个股涨幅前 3名分别为南华期货、中粮资本、天茂集团。

板块数据A 股周日均成交额本周环比下跌,本周日均成交额 3655.42亿元,环比上周-10%。截止本周末,市场质押股数 5906.65亿股,市场质押股数占总股本8.81,市场质押市值为 43715.14亿元。截止本周末,两融余额 9,650.21亿元,占 A 股流通市值 2.15%,其中融资余额和融券余额分别为 9,519.98、130.23亿元。本周两融交易额 1,554.91亿,占 A 股成交额 8.51%,环比下降 0.54个百分点,其中融资买入额和融券卖出额分别为 1,502.70、 52.21亿元。截止本周末, 11月 A 股股权融资金额 625.91亿元,环比上涨 40%,其中 IPO、增发分别为 402.34、 223.57亿元。债券融资方面,本周核心债券融资金额 1086.14亿元,环比上周上涨 10%,其中一般企业债、公司债、资产支持证券融资金额分别为 75.7、 590、 420.44亿元。本周中证全债(净价)指数下跌 0.01%,收于 101.79。

投资建议本周中国证监会网站公布 33条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答复的函和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建议的答复。证监会表示,积极推动打造航母级头部证券公司,支持各类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发行上市融资和再融资,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互联互通。主要措施包括:多渠道充实证券公司资本,鼓励市场化并购重组,支持行业做优做强;进一步丰富证券公司服务功能;支持证券公司优化激励约束机制;鼓励证券公司加大信息技术和科技创新投入,提高金融科技开发和应用水平;支持证券公司完善国际化布局,提升为实体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提供配套金融服务的能力;督促证券公司加强合规风控管理。在行业对外开放的大背景下,监管扶优支持头部券商做大做强,在合规经营的基础上鼓励充实资本和并购重组,丰富证券公司服务功能,更好应对外资投行竞争,维护金融行业安全稳定发展。

本周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审核规则》,对科创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或者重组上市等审核要素进行了明确规定,主要包括:标的资产与科创公司主营业务应具有协同效应;明确科创企业重组上市标准,需符合科创板首发上市的相应条件和另外两项特殊标准其中之一;简化审核流程。本次明确科创公司实施并购重组规则, 简化审核流

程, 有利于科创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增加实力,通过与被并购公司产生协同效应加强市场竞争力,让科创板更好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从证券行业角度来看,利好券商投行业务发展,有望增加并购业务收入。

券商板块目前估值 1.4x 倍市净率,处于历史估值低位,龙头券商估值回归,适合左侧布局。监管支持头部发展,推荐业务多元、发展稳健的龙头券商中信证券和华泰证券。

风险提示市场大幅波动风险, 成交额大幅回落, 监管政策变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茂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