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业金融数据快评:融资数据走弱,无需过度悲观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固收:数据走弱兼具需求和供给影响,不应对数据回落过于悲观

10月信贷数据处于季节性范围下沿,中长贷总体好于短贷和票据,数据走弱除了季节性因素外,兼有信贷需求疲弱和供给端银行冲量诉求不强的影响。而居民中长贷和企业中长贷延续韧性则分别对应楼市的金九银十和基建项目的持续回暖。综合票据市场的量价关系和信贷结构,我们认为10月数据走弱供给端的影响不容忽视,信贷需求虽然总体上仍比较弱,但还没有在9月的基础上明显进一步恶化。我们认为既不应对9月数据冲高过于乐观,也不应对10月数据回落过于悲观,从节奏上看今年金融数据季末高点更高,季初低点更低的特点也是比较明显的。而结合宏宏观和中观数据,当前经济尚未出现进一步恶化,社融存量10.7%的增速也应处于政策合意区间。从中期看,地产部门下行的逻辑仍然是比较确定的,且小银行在同业与结构性存款收缩共振的背景下也出现缩表迹象,利率仍有一波下行机会。但短期交易因素仍然是比较复杂的,需要密切关注基本面的拐点。

银行:信贷缩量社融走弱,关注结构性投资机会

10月信贷规模缩量,居民短贷和票据是主要拖累因素,季节性因素和监管影响作用居多,同时也要注意10月信贷结构较好,反映了逆周期调控加码的落地,但企业融资需求尚未见明显改善。社融方面,10月社融在信贷不强、专项债缩量下,整体弱于预期,考虑到年末信贷投放节奏、非标集中到期因素,社融增速仍然承压,需要关注专项债前置情况。从上市银行三季报来看,目前行业基本面稳健,近期系列监管政策落地、金融供给侧改革持续深化,行业指数PB(LF)维持在0.83倍左右,年末板块轮动和海外增量资金流入利好银行板块,低估值且基本面良好的标的存在相对收益空间,我们继续推荐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常熟银行。

风险提示:1)资产质量受经济超预期下滑影响,信用风险集中暴露;2)政策调控力度超预期;3)市场下跌出现系统性风险;4)部分公司出现经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