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谈判结果公布,关注边际改善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夏禹 2019-1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续约产品中,建议关注覆盖新适应症拓展或价格降幅少的品种,如眼科用药康柏西普。

本次续约27个品种,22个为西药品种,5个为中药品种。价格方面,13个品种未公布谈判价格,14个品种公布了谈判价格。已公布价格的品种中,复方黄黛片价格降幅小,仅3%;成都百裕制药的银杏内酯注射液价格降幅较多,达到75%。阿帕替尼(恒瑞)、阿利沙坦酯(信立泰)、西达本胺(微芯生物)价格降幅相对较小在11%-14%之间。银杏类的中药品种价格降幅较大,两款银杏类产品价格降幅在70%左右。康弘药业的康柏西普本次谈判价格下降25%,但此前仅有一个医保适应症,此次谈判新增2个医保适应症。相对而言,康弘药业产品价格降幅小,医保覆盖新适应症较多。

新增品种中,建议关注弹性大的品种,如艾普拉唑。

新增品种中,本次新增西药52个,中药18个。西药降幅在23%-84%之间,中药降幅在30%-86%之间。众多中药品种的入选,表明了国家对于中药的认可和支持,对于中药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不必过分悲观。西药方面,艾伯维的阿达木单抗新入医保,原先的高价限制销售的情况大幅缓解,预计后续快速增长,预计后续对自身免疫病的其他单抗、融合蛋白有冲击。海思科、浙江医药、中国生物制药、恒瑞医药、和记黄埔、信立泰均有品种入选,新入品种将会给上市公司带来业绩增量。此外,丽珠集团的艾普拉唑粉针剂新入医保。考虑前三季度仅七千万的销售额,而PPI市场以注射剂为主,看好艾普拉唑的增长,建议关注丽珠集团(000513.SZ)。

风险提示

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