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2019年三季报业绩综述:Q3业绩增速同比有所提升,龙头保持稳健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9-1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食品饮料行业Q3业绩增速同比有所提升。食品饮料行业(共95家公司)2019Q3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3.65%和16.26%,增速同比有所提升。细分板块中,白酒、调味品依然保持稳增,卤制品保持快增,肉制品、啤酒、乳制品增速有所回升,葡萄酒、黄酒和软饮料依然弱势。 ?

白酒:业绩保持快增。2019Q3,白酒板块(共17家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2.74%和16.15%,收入增速与上年同期持平,净利润增速同比提高4.25个百分点。高端白酒保持稳增,增速快于板块整体增速。次高端分化较大。次高端龙头洋河股份Q3业绩下滑超过20%,主要受渠道去库存影响所致。其他次高端山西汾酒、今世缘、水井坊Q3业绩增速环比有所加速。口子窖、老白干酒Q3业绩有所下滑,顺鑫农业和酒鬼酒Q3净利润大幅下滑。舍得酒业Q3业绩增速为个位数,增速同比显著下降。古井贡酒Q3收入增速较上半年有所放缓,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及今年控货所致,Q3利润保持快增,主要得益于费用率下降。 ?

调味品:业绩保持稳增。2019Q3,调味品板块(共8家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6.27%和20.06%,营收增速同比提高2.05个百分点,净利润增速同比下降2.08个百分点。龙头海天味业业绩保持稳增,核心品类保持稳增。中炬高新Q3业绩增速有所提升,主要得益于核心品类保持稳增和渠道扩张。千禾味业Q3业绩保持快增,主要得益于持续拓展全国市场。恒顺醋业Q3业绩增速同比有所减缓,但环比有所回升。复合调味料公司分化较为明显,天味食品Q3业绩增速有所减缓,主要原因在于火锅底料销售承压;日辰股份Q3业绩保持稳增;安记食品Q3业绩增速有所回升。 ?

乳品:2019Q3,乳制品板块(共11家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1.29%和9.74%,增速同比有所回升。龙头伊利股份Q3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环比Q2有所回升。光明乳业Q3业绩同比增速回升至双位数增长,主要受益于上年同期基数低、本期液态奶明显改善、低温奶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

投资策略:维持对行业的推荐评级。外资持续流入及业绩确定性使得行业估值中枢不断上移,目前估值从2020年看仍相对合理。高端白酒茅五泸业绩保持稳健,从中期的角度,茅五泸市场份额有望稳步提升,持续看好。茅台未来市值的上升主要看提价、直营渠道建设持续推进和新增产能放量。次高端看好持续拓展空白市场的古井贡酒、山西汾酒、今世缘、口子窖等,从中期角度布局预期低点的洋河股份。大众食品可从中期角度布局有望持续提升市场份额的伊利股份、海天味业、中炬高新、千禾味业、恒顺醋业、绝味食品、恰恰食品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