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十月数据分析:两强相争,殃及池鱼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唐川 2019-1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份新增设备数环比显著上升:本月多款重磅级新机销量爆发,10月份国内手机新增设备数3056万台,环比上升9%,同比下滑25%。

苹果新机销量爆棚,华为Mate30系列热销:凭借iPhone 11系列的热销,本月苹果手机的增量份额迅速提升至18%,一举超越OPPO和vivo,位列第二。Mate 30系列迎来首个完整销售月,共计新增设备超过200万台,华为&荣耀的增量份额上升至36%,保持领先优势。本月华为和苹果的市场份额合计接近55%,两强相争,愈战愈强。

OPPO和小米的销量增长平平,份额均小幅下滑,其中小米的增量份额已不足10%。vivo的增量环比下滑,份额下跌显著。前五大手机厂商合计增量市场份额已达98%,其他品牌增量份额不断萎缩,目前仅余1.2%。

关注5G 智能终端产业链:近两个月陆续有多款5G手机上市,华为、vivo、小米和中兴均已推出5G手机,而OPPO尚未有5G手机发售。根据国金证券研究创新数据中心的监测数据,截至10月份5G手机的累计新增设备数超过70万台,其中vivo的iQOO Pro累计销量最高,接近24万台。随着多款5G手机的上市,5G 智能终端产业链有望迎来较好的发展机会。

投资建议

10月是iPhone11系列的首个完整销售月,合计销量超过320万台,远远高于去年新机首月170万台的销量成绩。iPhone11系列的热销助推苹果一举拿下18%的增量市场份额,超越OPPO和vivo排名第二。我们认为,苹果换机需求的释放,推动iPhone 11 系列销量持续增长,有望带动苹果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业绩的逐步复苏。

重点关注:立讯精密(002475.SZ),鹏鼎控股(002938.SZ),水晶光电(002273.SZ)

随着多款5G手机的上市,5G 智能终端产业链有望迎来较好的发展机会。我们认为,随着5G 手机的成本下降,2020 年5G 手机有望放量。看好5G手机射频前端、LCP/MPI、SLP、FPC、TOF等重点受益机会。

重点关注:卓胜微(300782.SZ),顺络电子(002138.SZ)

风险提示

1)手机创新不及预期;2)技术创新对行业格局产生影响;3)多摄、折叠屏、屏下指纹等需求不及预期;4)5G 智能手机整体销量不及预期;5)苹果新机未来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