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电缆:三季报继续高速增长,海缆维持高毛利率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韩晨 2019-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 3.02亿元, 同比增速 162%, 海缆毛利率维持高水平公司公告显示, 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25.68亿元, 归母净利润为 3.02亿元,同比增加约 1.8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 162%。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母净利润为 2.99亿元,同比增加约 1.8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 167%。 公司前三季度业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主要因海缆产品收入同比增加 3.1亿元, 且海缆产品中技术含量更高,附加值更高的超高等级电压海缆产品占比提高,带动公司整体业绩快速提升。

另外, 按季度看,公司一季度海缆产品营收约 2.9亿元,二季度海缆单季度营收约3.2亿元,三季度海缆单季度营收约 4.3亿元,逐季度提升。 我们认为, 公司海缆产品营收和毛利率继续延续了二季度超预期的水平、 并且在近两年海缆供需情况将持续保持高景气度。公司目前海缆排产饱满, 今后 2年有望维持高增长态势。

2019年已有 17亿新中标海缆订单,确保未来业绩高增长公司今年已经公布的中标海缆订单已经达到了 17亿元。 2018年,公司公布的海缆订单中标额创历史新高,约 20亿元, 19年有望继续创新高,保证了公司业绩的稳定增长,公司目前在手未完成订单约 26亿元,将保证公司今明两年业绩带来高速增长。

2018年,不完全统计,国内核准海上风电项目约 30GW,在建项目约 7GW。此外,近期公布的《关于完善风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调整了未来几年海上风电电价, 2021年底之前没有完全投运的已核准海上风电项目电价将下调,将促使未来 3年已核准项目加速建设。 我们预计 2019至 2021年三年的海上风电海缆市场有近 200亿元,依据目前各项目进度分析,公司后续仍将获得较大体量订单, 2019年全年订单额有望超过 2018年,将保证公司未来海缆营收出现大幅增长。

敷设工程业务开始发力,未来有望成为业绩增长新动力2018年,公司完成了阳江市东方海缆技术有限公司和东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两个子公司的工商登记,公司将进一步扩大海缆业务。 东方海洋工程子公司将主要经营海缆敷设,运维等业务,公司目前已拥有 2艘专业海缆施工船,东方海工 01号和东方海工 02号,未来将同时加强海工团队建设,并推动海工市场开拓工作,提高承接海洋工程能力及水平。 海工 01号首次完成了三峡江苏大丰项目 220kV33km 海缆施工敷设任务,目前海缆敷设市场仍有较大空间,公司凭借产品优势顺势切入,将给公司未来业绩添加新动力。

阳江子公司将主要经营海缆生产销售等业务,近两年,广东海上风电市场启动迅速,广东已规划项目达 66.85GW,其中近海浅水 9.85GW,目前已经核准未投产项目接近20GW,公司阳江子公司将给公司带来较大业务增量。

此外,公司变更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地点,计划在宁波北仑投资 15亿元,实施高端海洋能源装备电缆系统项目,预计 2021年项目将正式投产,公司新产能的投放,保证了公司承接订单的能力,未来业绩将持续增长。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 14.00元我们提升公司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4.39/5.64/7.49亿元, EPS 为0.67/0.86/1.15元,增速分别为 97%、 28%、 33%。综合考虑公司业绩增速,未来海缆的行业发展速度,及海缆市场的供需格局, 提升目标价为 14.00元,对应 19、 20、 21年为 21、 16、 12倍 PE 水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已获订单项目工期推迟,影响公司营收确认;

公司产能扩张进度不及预期,导致无法扩大营收规模;

国内海上风电发展不及“十三五”规划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电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