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10月份垃圾焚烧市场继续放量,中标规模环比翻倍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冯瑞齐 2019-1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汇总

本周(11/04-11/08)沪指收报2964.18点,周涨幅为0.20%,公用事业(申万Ⅰ)跌幅为0.26%。个股方面,钱江水利、中环装备等涨幅居前,巴安水务、盛运环保等跌幅居前。

行业新闻点评

《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场、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征求意见,预计实施本标准后需要增加的费用包括防渗系统的建设费用、处置场的后期运行管理费用、渗滤液达标排放费用等,建议关注防渗龙头公司高能环境等。10月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市场份额环比翻倍增加。10月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共计中标10个,总投资额约75.2亿元,与九月份37亿的市场份额相比翻倍增加。生态环境部通报2019年1-9月全国水环境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全国地表水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但水污染防治工作不平衡不协调的问题依然突出,部分地区水环境达标形势仍较为严峻。浙江:目标2020年城乡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超45%。

公司公告点评

高能环境(603588.SH)发布购买资产预案并复牌。公司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并将于11月5日复牌。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阳新鹏富40%的股权、靖远宏达49.02%的股权,发行股份价格为10.01元/股(最新收盘价10.14元/股),收购完成后阳新鹏富、靖远宏达将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同时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的100%,且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发行前公司股本总额的20%。目前阳新鹏富、靖远宏达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主营为危废运营,合计拥有27.415万吨/年的核准经营规模,18年分别实现净利润0.45、0.46亿元,19年前三季度分别实现净利润0.28、0.24亿元,以18年利润计算,收购预计将增厚公司年净利润约0.41亿元,有助于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建议积极关注。

周策略建议

10月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标规模环比翻倍,垃圾焚烧市场继续放量,关注瀚蓝环境(600323.SH),同时根据各细分板块景气度及未来发展潜力,建议关注:土壤修复(土法开始实施+潜力大)、工业固废处置场防渗提升、水处理(市场格局发生变化+融资边际改善),建议关注高能环境(603588.SH)、国祯环保(300388.SZ)。

风险提示

内容政策力度不达预期、整合不达预期、订单释放不达预期、盈利能力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