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能股份:三季报符合预期,海上风电开始贡献业绩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韩晨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火电业绩反弹, 风电利用小时数同比下降,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21.61%公司发布 2019年三季报,上半年营业收入 74.07亿元,同比增长 13.66%, 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9.82亿元,同比增长 33.23%, 扣非净利 8.64亿元,同比增长18.35%,符合预期。

公司 2019年前三季度完成发电量 139.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8.92%;完成上网电量 132.07亿千瓦时,同比增加 8.84%。 公司海上风电三季度开始陆续投产,未来海风业绩将持续增长。如此前预期, 公司火电厂盈利水平处于反弹周期, 2019年有望继续保持增长。

火电利润整体继续回升,继续并入优质项目公司运营和投资的火电项目都属于优质资产,盈利能力在国内处于较高水平。未来预计公司还将适时收购集团或市场上的优质项目提升公司资产规模。在燃料价格未来上涨概率较低,且公司电厂整体利用小时有望维持并提升的情况下,公司火电项目整体利润有望短期内企稳回升,达到一个合理水平。

顶岩山风电场投产, 平海湾 F 区海风项目陆续并网, 推进顺利第三季度,公司莆田顶岩山风电场建成投产, 公司平海湾 F 区海上风电项目陆续并网中。 此外,公司南安洋坪、永春外山 2个项目在 4月份建成投产,公司新能源装机进一步增加,公司新能源板块利润有望在 2019年出现反弹。

公司海风项目将给公司带来丰厚回报,目前公司已核准莆田平海湾 F 区、莆田石城、长乐外海 C 区,共计 900MW 的控股海上风电项目,另外公司和三峡合作,参股多个三峡海上风电项目。 我们预计, 福能股份已经核准的海上风电项目(莆田平海湾 F 区、莆田石城、长乐外海 C 区)及参股三峡集团的海上风电项目(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一期和二期、漳州六鳌 D 区)完全投产后,将给福能股份带来约 8.6亿元净利润增量。并且以福建海上风电的 13.3GW 规划看,福能股份将会有更多的海上风电投资项目在未来获得核准开建,海上风电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的主要增量。

拟向集团购买宁德核电 10%股权,现金流项目提升公司整体经营质量2019年 8月 1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向福能集团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宁德核电 10%股权,目前交易正在顺利推进。宁德核电已建成投运 4台核电机组,总装机容量 435.6万千瓦。宁德核电 2017年、 2018年及 2019年 1-3月的净利润分别为 16.48亿元、 22.3亿元和 4.6亿元。本次交易将提高公司权益装机规模、资产规模及净利润,提升公司的整体质量。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营收分别为 97.41亿元、 105.22亿元和 112.26亿元;

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4.7亿元、 17.9亿元和 20.1亿元,三年复合增速为 24%, EPS 分

别为 0.94元、 1.15元和 1.29元,目标价 12元,给予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动力煤价格上涨;海上风电项目进度不达预期;经济下行影响园区供热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能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