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资本市场改革深入,前三季度券商业绩亮眼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方采薇 2019-1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市场回顾:

上周沪深300上涨1.43%收于3952.39,非银金融(申万)上涨0.96%,跑输大盘0.47个百分点,涨跌幅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第4名。非银金融行业子版块涨跌互现,其中保险板块涨幅最大,上涨2.19%;其次是多元金融板块,上涨0.22%;券商板块则下跌0.27%。个股方面,上周券商板块中第一创业涨幅最大,上涨6.87%;而保险板块中中国人寿涨幅最大,上涨9.25%;多元金融板块中易见股份上涨47.93%,涨幅最大。

券商:

上周沪指震荡上涨收于2958.20,一周上涨0.11%。非银金融指数上涨0.96%,申万券商指数下跌为0.27%。就全年来看,沪指上涨18.62%,非银金融行业指数上涨39.66%,相对涨幅为21.04%。目前券商行业估值为1.51倍,较9月底持平。

从前三季度累计来看,36家上市券商实现营业收入2744.57亿元,同比增长48%;归母净利润797.27亿元,同比增长65%。其中,中信证券以105.22亿元排名第一,海通证券73.86亿元、国泰君安65.46亿元、华泰证券64.41亿元、广发证券56.16亿元。从同比变化来看,16家上市券商同比增幅超100%,其中,东吴证券382%、国海证券354%、山西证券338%。前三季度,受益于行情回暖,市场整体交投情绪比较活跃,券商业绩总体表现良好。行业马太效应更显著,头部券商相较而言拥有更好的客户积累、资本实力、研发团队等。从中长期来看,随着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深入,多项改革政策陆续落地,券商业务范围将不断拓宽。资金方面,对外开放进程加速,中长期资金不断引入A股市场和国内货币政策维持边际宽松将带动市场的活跃度进一步提升。目前龙头券商估值处于历史中位数以下,依然有向上的空间。

A股目前仍处于震荡整理区间,周末消息面偏暖,11月将迎来MSCI扩容,MSCI纳入因子将从15%升至20%,同时将以20%纳入因子首次纳入A股中盘股,短期外资增量资金的流入将提升市场交投情绪。市场长期的稳定上涨要靠政策推动,经济支撑而非短期热点炒作。券商短期受市场情绪波动影响,中期趋势则是基本面改善带来的估值修复。推荐龙头券商中信证券(600030)、华泰证券(601688)。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不及预期;股票市场低迷;监管政策重大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