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顺风能:产能扩张带动前三季度实现高速增长,符合预期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韩晨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营收同比增加 52%,归母净利润实现 53%增长, 产能扩张效果明显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38.04亿元,同比增长 51.55%; 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收 13.27亿元。

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 5.46亿元,同比增长 52.66%, 实现扣非净利润 5.27亿元,同比增长 56.24%。 三季度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2.12亿元。 公司业绩实现明显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各业务线的产能扩张顺利。

风塔产能稳步扩张,吨毛利反弹公司产能提升主要因为太仓工厂、 包头工厂、珠海工厂改扩建完成, 公司产能达到50万吨以上。另外公司在山东鄄城新建风塔产能 10万吨,预计于今年底完工投产。此外公司海外完成收购新的基地, 产能 10万吨, 用以扩张海外产能。公司 18年风塔产能处于调整期,影响公司全年的产销量, 目前产能调整完毕,预计 19年会有较大增长,并且在前期受钢价疾涨影响的订单交付完毕后,后续风塔业务吨毛利将会逐步提高。公司风塔业绩将在未来出现较快增长。

新增 215MW 运营风场, 风场运营增长确定性高截至目前, 公司新增风场 215MW, 已建成并投入运营风电场共计 680MW,计划开工 199.4MW。 公司菏泽李村二期风电场实现并网发电,南阳桐柏歇马岭风电场实现全部并网发电,山东鄄城 150MW 项目全部完成并网。 近两年,公司风场运营容量持续增加,将给公司带来稳定的收入增长,此外公司新疆哈密项目未来弃风率下降也将给公司利润带来不小增量。

常熟一期达产,营收、毛利率显著增长,未来空间较大2018年, 公司常熟天顺叶片生产基地一期工厂正式投产,产能爬坡基本完成。公司叶片毛利率达到 29.42%, 同比增加 3.35个百分点。 2019年上半年,由于行业需求有所回暖,叠加风电设备大型化的长期趋势,国内大型风电叶片的供应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紧缺。公司将持续关注叶片市场的整体供求和区域发展状态,并结合自身的客户开拓情况,适时进行叶片板块的产能扩张。 目前, 公司叶片业务客户以国内客户为主,未来将会开拓海外市场,并伺机启动二期项目,叶片业务仍有较大上升空间。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 18年风塔业绩受产能及吨毛利影响未出现明显增长, 2019年将有明显改善, 预计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 7.57/10.6/13.72亿元。 EPS 为 0.43/0.60/0.77元,调升目标价至 8.00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市场新增装机量下滑,影响公司海外风塔业务,公司海外订单不能保持正增长;

弃风率没有得到改善,风电投资受到政策约束,国内新增装机没有增长,影响行业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顺风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