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互联网行业投资策略暨三季报前瞻:边际改善,持续看好新成长周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张衡 2019-1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十月传媒版块弱于沪深300表现

1)10单月中信传媒指数上涨0.84,相对沪深300指数超额收益-1.06个百分点,在中信一级29个板块中,传媒板块排名第11位,弱于9月份市场表现。年初至今传媒指数上涨10.67%,跑输沪深30020.22个百分点;2)10月当代东方、华扬联众、ST印记、中广天泽、值得买等涨幅居前;暴风集团、中昌数据、长城动漫、ST中南跌幅较为明显。

三季报边际改善,持续看好传媒板块深蹲起跳可能

1)前三季度A股传媒板块(剔除乐视网、暴风集团等部分个股影响)实现营业收入4464亿元、归母净利润344元,同比分别增长3%、-21%,增速仍处于底部区域;其中Q3实现营业收入1577亿元、归母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和-16%,相比上半年及Q2增速显著改善,拐点向上趋势愈加明显;同时从毛利率以及净利率上来看,亦呈现拐点向上趋势;2)从子版块来看,Q3单季度,营收同比增速居前的为体育、互联网,归母净利润居前的为报纸、体育版块。内容版块中,游戏行业无论收入还是利润增速表现均居前;3)个股来看,部分细分行业龙头如三七互娱、新媒股份等标的继续保持较高增速,另一方面部分细分龙头如顺网科技、视觉中国、分众传媒等基本面开始逐步反转向上。4)中长期来看,监管政策逐步趋于稳定、新一轮科技应用正在逐步落地,在不缺乏需求背景下,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成长周期;头部公司将具备“行业成长+周期反转“的双重弹性,有望迎来巨大的深蹲起跳弹性,继续看好行业新成长周期可能。

投资建议:期待成长拐点,关注深蹲之下的底部双击机会

建议从以下四个维度选择个股:1)细分行业龙头标的,推荐芒果超媒、顺网科技(网吧云+云PC)、三七互娱、新媒股份、视觉中国等标的;2)稳健选游戏(三七互娱、吉比特、掌趣科技等)及出版(推荐中信出版等);3)弹性看行业及公司困境反转,推荐影视动漫(光线传媒、欢瑞世纪、华策影视、奥飞娱乐、慈文传媒、华谊兄弟等)及营销行业(分众传媒、蓝色光标等);4)新科技落地:5G、云计算、AI、AR/VR等渐露曙光,部分领域如AI已经大规模落地应用,重点关注云游戏(顺网科技)、VR/AR、营销云等赛道。十一月投资组合为三七互娱、顺网科技、芒果超媒、掌趣科技、分众传媒。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流动性风险,业绩及商誉风险,监管政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代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