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能环境:参股公司玉禾田IPO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吴漪 2019-1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参股公司玉禾田上市获得审核通过。根据公司2015年12月31日公告,高能环境收购深圳市鑫卓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涉及的交易金额为人民币16,956万元,深圳鑫卓泰持有玉禾田2,000万股。截至目前,高能环境通过全资子公司深圳鑫卓泰间接持有玉禾田2,000万股股份,占其发行前总股本的19.27%,该部分股份自玉禾田股票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玉禾田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玉合田拟在创业板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不超过3,460.00万股,拟募集资金10.77亿元,分别用于环卫服务运营中心建设项目、智慧环卫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玉禾田2018年归属于发行人净利润18,242.99万元,以公司发行后总股本13840计算,基本每股收益为1.32元。万得数据显示,招股说明书披露的可比公司启迪环境(000826.SZ)、龙马环卫(603686.SH)、新安洁(831370.OC),其最新市盈率(TTM)分别为51.8、17.9、21.6倍。玉禾田上市价格经询价而定,假设发行后玉禾田市盈率为20倍,则高能环境对应的股份市值为5.28亿元,与投资成本比获利数倍。

收购危废子公司股权事项收到交易所问询函。2019年10月30日高能环境发布公告,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阳新鹏富40%的股权、靖远宏达49.02%的股权。2019年11月18日公司公告,收到上交所对于该事项的问询函,要求高能环境就标的公司管理层留任、股权质押、环境罚单、委托持股、业绩波动、关联交易、税收优惠、内部控制、产权证书、安全风险等问题在5个交易日内进行补充披露。

经营活动现金流持续改善。18年公司经营现金流量净额达到3.22亿元,较17年增长217%。19年上半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32亿元,较18年同期增长116%。其中,19年二季度经营性现金流0.74亿元,环比一季度增长26.6%。

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改善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加大应收账款催收力度,工程项目回款良好。

盈利预测及评级:按照最新股本,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64元、0.86元、1.12元,根据2019-11-21收盘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14倍、11倍、8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能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