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电子行业2019.11.17周报:消费电子景气回升,关注二线龙头

来源:国都证券 作者:王树宝 2019-1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市场呈现疲态,上证综指下跌 2.46%,创业板下跌 2.13%;板块方面,电子板块在上一周涨势的带动下,表现好于市场整体,但是波动较大,申万电子指数本周微涨 0.07%,申万通信板块指数下跌 3.12%。

基本面方面,自 9月份以来,电子板块呈现了一定的景气度回暖迹象,尤其以苹果和华为的新机型发布,包括 5G 和折叠机型的不断面市,都带动了智能手机市场关注度的提升。其中 iPhone 11系列手机在上市后销量超出预期,其中 iPhone 11在全球范围尤其受欢迎,iPhone 11的热销直接拉动其他两款新机的销量,今年三款新机的出货量预计将从原来的 7000万部增至 7500万部,这可能提振今年 iPhone 的整体出货量,其有望重新站到 2亿台,同时苹果还在 10月末发布了最新的 Airpods产品 Airpods Pro,AirPods Pro 再次定位了高端无线耳机,增加了主动降噪、IPX4级别的抗汗防水溅等功能,硬件上采用了基于 H1芯片的SiP 模块,定制化的高振幅低失真扬声器单元、高动态范围放大器、内向式麦克风等设计,带来了主动降噪功能和音质的提升,与行业竞品相比,AirPods Pro 在功能大幅提升的同时依旧保持了不错的性价比,从之前两代 Airpods 的热销情况来看,预计 AirPods Pro 将再次占据高端无线耳机市场,销售前景乐观。另外更为重要的是苹果的 Airpods 系列产品的热销正逐渐打开了 TWS 耳机市场,除了苹果之外,给予安卓生态的 TWS 耳机有望也迎来爆发。当前包括 Airpods 在内,TWS 耳机在耳机市场的渗透率还是较低,未来随着技术的进步,成本的下降,市场规模有望快速提升,从而给产业链上相关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量,消费电子板块在经历了 2018年景气持续下降之后,有望在局部创新和新产品加速更新的带动下,快速进入阶段性回暖周期。

从推荐的具体标的上看,我们继续长期看好立讯精密,同时我们看到消费电子的龙头个股在今年以来涨幅较大,部分个股均创了新高,目前估值都处于较高水平,在市场整体波动背景下,回调的风险可能会有进一步聚集体现,我们短期内推荐关注今年以来涨幅较小,但是公司依然在产业链里具有较好的竞争能力,产品线比较完整的二线龙头个股,如长盈精密、安洁科技等。

通信方面近期消息面上相对平淡,进入下半年后,5G 建设已经开启,各主要公司的三季报已经反应了 5G 建设带来的业绩增量,而电信和联通的共建共享在初期将有利于 5G 网络的建设推进,短中期来看,5G 设备招标等一系列事件将是下一级段板块表现机会的重要节点。

风险提示:5G 进度低于预期,智能手机景气度持续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