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贝瑞基因:基因测序龙头,肿瘤早筛潜力巨大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朱寒青,谢长雁 2019-1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因测序技术发展推动成本下降,市场迅速增长

随着基因测序技术的升级,测序成本不断下降,有效的临床应用转化、政策规范化等共同促使基因测序行业高速发展。根据GrandViewResearch预测,2025年全球测序市场达197亿美元,五年复合增速超20%。中国目前测序市场规模估计不到百亿元。

基因测序龙头,NIPT产品升级,肿瘤早筛数据优秀

目前基因测序行业最为成熟的领域为无创产前诊断(NIPT),贝瑞基因约占30%市场份额,与华大基因为双寡头格局,先发优势明显。随着市场渗透率持续提升以及可以检测100种出生缺陷的NIPTPus的产品升级,实现量价齐升。生育健康检测的新产品科诺安可以对多种样本进行基因检测,发现300多种染色体数目和结构异常,较传统方法有通量大、速度快、精准度高的优势,产品预计2020年获批,为国内首家,预计获批后将借助已有渠道迅速放量。公司牵头的“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肝癌极早期筛查项目PreCar于今年9月CSCO大会上公布肝癌全球同类研究首次前瞻性队列数据,证实可以通过外周血检测进行肝癌的极早期预警,特异性100%、灵敏度超97%,可提早6-12个月筛查出极高危肝癌人群,且5年生存率潜在有5倍以上的提升。肿瘤早筛作为技术壁垒极高的创新产品,将具有巨大的临床价值和商业前景,估计肝癌早筛的市场规模在300-500亿。

科研服务高速增长,盈利能力迅速提升

科研服务2019H1收入1.37亿(+219%),并且随着产能利用率提升,毛利率从14%大幅提升至59%,公司具有成本优势,全年估计可以维持高增速。NextSeqCN500基因测序仪今年6月适用范围扩增,为后续推出NGS测序的其他产品奠定基础。

风险提示:研发进展不及预期,产品上市及推广不及预期等。

投资建议: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9/4.65/5.53亿,增速53%/14%/19%,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1.9/28.1/23.6x,三年复合增长约27%。公司作为基因测序领域的龙头企业,技术优势显著,随着生育健康检测的高端产品占比提升,毛利率稳中有升,肿瘤早筛产品有望2021年落地,潜在空间巨大。按照2021年25-30倍,合理估值46.8~54.6元,距当前股价36.81元具有27%~48%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