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年健康:起稳态势初显,重点关注内生增长变化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曾秋林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美年健康发布 2019年三季度报告,收入端符合预期,利润端略超预期。

报告期内公司 2019年 1-9月实现营业收入 62.8亿元,同比增长 7.89%;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91亿元,同比增长-5.46%; 2019年 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 2.41亿元,同比增长-29.78%。简评 2019年三季度业绩有所恢复, 营收端与利润端起稳趋势初步显现。 公司单三季度实现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6.4亿元,同比增长 15.58%; 公司单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74亿元,同比增长 46.8%。

我们预计,公司单三季度营收端的恢复和体检旺季来临以及医质监管带来品牌力强化相关。利润端方面,在营收增速的修复下使整体规模效应有所显现,单三季度毛利率与管理费用率较 2018年同期均有所改善。同时,公司2019年单三季度销售费用率约为 19.9%,较去年同期降低约 3.3%,我们预计,该趋势与公司近期对销售体系的改革整合有关。

公司三季度表现有望迎来中长期起稳态势, 积极拓展个检、巩固团检市场是公司实现稳健内生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实质性经营层面变化(团检订单回归以及个检发展)仍是当前跟踪重点。 从公司的发展阶段看,已步入稳健成长期, 根据我们测算, 店龄结构呈优成为当前重要长期成长性支撑。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对体检行业的景气度判断,受益消费升级, 体检逐步由早期团检逐步向以“疾病检出与健康管理”为导向的个检转化。随行业规范度提升与信任度修复,民营体检板块有望迎来改善。 我们预计公司 2019年至 2021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 9.7亿、 11.8亿、 14.3亿, 对应 EPS 分别为0.26元、 0.32元、 0.38元, 对应当前股价分别给与估值 P/E 51倍、 42倍、34倍。 我们后续会跟踪公司最新变化情况,更新我们的判断。从长期角度,我们继续看好公司的长期空间, 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 社会医患风险;医疗风险;体检中心扩张下沉和异地复制不达预期;后续经营放缓导致业绩低于预期的风险; 经济周期放缓对体检团检业务不及预期的风险; 商誉减值风险;股票质押风险;限售股解禁的流动性风险; 资金需求风险; 定增方案推进低于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年健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