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股指震荡回调,把握非银优质标的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方采薇 2019-1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

上周沪深300下跌2.41%收于3877.09,非银金融(申万)下跌2.78%,跑输大盘0.36个百分点,涨跌幅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第11名。非银金融行业子版块普跌,其中保险板块跌幅最小,下跌1.94%;其次是券商板块,下跌3.55%;多元金融板块则下跌3.99%。个股方面,上周券商板块中长城证券涨幅最大,上涨2.59%;而保险板块中中国人寿跌幅最小,下跌0.69%;多元金融板块中仁东控股上涨5.59%,涨幅最大。

券商:

上周沪指震荡下跌收于2891.34,一周下跌2.46%。非银金融指数下跌2.78%,申万券商指数下跌为3.55%。就全年来看,沪指上涨15.94%,非银金融行业指数上涨35.26%,相对涨幅为19.32%。目前券商行业估值为1.47倍,较10月底持平。

A股目前仍处于震荡整理区间,市场活跃度进一步下降。三季度货币政策报告指出要加强逆周期调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加大结构调整引导力度,妥善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货币政策预计仍维持边际宽松,有利于缓解市场不稳定情绪。月底MSCI扩容生效,外资的流入有望提振市场信心,对市场形成一定支撑。近期重磅政策频出,资本市场改革加速,有望通过增强政策驱动力推动市场打破僵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就《结算备付金管理办法(2019年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拟将债券以外的其他证券品种的最低备付金计收比例从20%下调至18%,同时提出进一步研究优化包括计收比例设定在内的结算备付金收取制度,结算准备金有望进一步下调,下调后相关机构可自由运用的资金提高,增量资金的流入对市场形成利好。现阶段市场资金面偏紧做多动力不足,随着邮储银行、京沪高铁在未来的相继上市,市场资金面将继续承压。券商短期受市场情绪波动影响,中期趋势则是基本面改善带来的估值修复。推荐龙头券商中信证券(600030)、华泰证券(601688)。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不及预期;股票市场低迷;监管政策重大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仁东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